新浪新闻

公益义诊 情暖京郊百姓

公益义诊 情暖京郊百姓
2018年03月21日 11:02 慈善公益报

  春日暖阳普照大地,为了能够让百姓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普及健康知识。据记者了解,日前,北京近200位医务工作者组成“共铸中国心”义诊专家团队,赴延庆区9个乡、镇、村义诊点开展义诊巡诊、健康宣教、慰问等爱心公益活动。

  上午9︰30点,在延庆区光荣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站里,前来等候义诊的村民排起了长队,一个个笑逐颜开,等待着“共铸中国心”义诊专家团队接诊。

  “昨天在小区里看到宣传栏里面有介绍今天会有专家团队过来义诊,一早就过来了。”刚接受完义诊的68岁路秀华老人感激地说道:“自己时常胸闷心慌,医生给开了稳心颗粒、脑心通,还叮嘱我要去查心电图,按时吃药,真的太感谢医生们了。”

  “今天前来参与义诊的主要是光荣院的老人,还有附近小区的老人,他们接到小区宣传通知就过来了。” 看到义诊现场温馨的场景,延庆区光荣院副院长刘文洁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她说:“这才是老百姓真正需求的,很感谢‘共铸中国心’的支持,以及专家医生的到来,为我们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近解决看病问题。”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阵阵贴心的话语回绕在义诊大厅里,有专家医生的温馨嘱咐;有村民们声声道谢,也有志愿者的引路答疑……

  最后,北京华坛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秀芳等医务人员还看望慰问了光荣院里的退伍老兵,并为他们测血压,送去了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89岁的老兵沈恩广给医务志愿者们讲起了战争年代的故事,并告诫年轻人,和平年代来之不易,要珍惜。

  上午2个多小时义诊结束了,各位专家不仅认真倾听病情,耐心检查诊断,还为大家提供细致全面的健康咨询,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处置和常规治疗,提高村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现场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教材料。

  把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心坎儿上,帮助更多的百姓解决健康难题,义诊是一个平台、一个媒介,真正让百姓得到实惠才是根本。据记者了解, 此次活动在“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支持下,延庆区光荣院共计发放药品价值4.5万元,义诊人数近150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