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乐讲堂·乐助医活动圆满成功

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乐讲堂·乐助医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08月22日 18:13 新浪公益

  老龄事业发展的核心是建立满足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服务体系。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没有健康的饮食就没有健康的身体。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老人因为口腔健康问题严重而影响了饮食,也对健康构成为了威胁。

  目前,老年人的口腔健康整体状况不容乐观,蛀牙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老年人蛀牙发生率非常高。因为各类牙病导致的缺牙率也居高不下。令人揪心的是,绝大多数人群只知道缺失牙会影响进食,却并不知道缺失牙正在侵蚀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受传统观念影响,多数人认为“老掉牙”是自然现象,于是长期缺牙不及时修复,导致口腔环境日渐恶劣,严重影响正常的饮食和营养摄入,身体健康受到损害。

  于2017年8月17号上午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团结湖街道养老照料中心联合西科码口腔门诊、乐恩护家有限公司在团结湖文化活动中心四层举办了一场百叟公益口腔健康讲座以及义诊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老人中进行牙病的预防工作,普及牙齿健康知识,预防以及减少口腔疾病,让大家重视口腔疾病的危害,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方法。为了进一步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强化民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宁小霞院长与北京乐恩护家副总鲍华伟带领旗下员工及爱心志愿者们怀着饱满的精神和如火的热情早早地集合,抵达活动地点后迅速布置好场地、分配好任务。义诊现场,志愿者为每位陆续到场参与活动的100多位老人细心地登记、安排座位、发放爱护口腔知识宣传单等。然后就是西科码口腔全科医师苏少楠进行的一场针对“老年人口腔常见问题”的生动讲座,期间对老年人经常会遇到的三种口腔疾病以及如何预防与治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揭示了缺牙不镶的危害和中老年人护理牙齿几大误区,听得老人们频频点头。宣讲完毕以后就到了大家期盼的义诊环节。

  义诊期间,西科码口腔门诊部的医生们为老人提供咨询,耐心的向老人讲解了口腔健康知识、免费提供口腔检查诊治,而且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治疗建议。最后向他们展示了众多的口腔医学模型、介绍了新的口腔技术,让老人们了解到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从现场义诊情况看,咨询的老人普遍存在着延误治疗等情况。其中有不少意识到自己患有口腔疾病,但因症状不明显而讳疾忌医,致使自己的口腔健康不断变差,更因此失去最佳诊疗时机。医生们也借此提醒在场的老年人,预防口腔疾病必须提高口腔保健防护意识,摒弃错误观念。如有口腔问题可到正规诊所或大医院咨询口腔医生,并定期接受口腔卫生检查,把口腔疾病阻扼于萌芽状态。义诊结束以后志愿者们为在场的所有老人送上大家精心准备的爱牙礼包。

  本次“乐讲堂·乐助医”的活动在青年志愿者的努力以及的口腔义诊和健康科普活动活动,得到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活动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传播了口腔健康理念,增强了口腔保健意识。同时,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空闲时间服务社区、服务群众,送健康进社区,送医疗进社区,继承并发扬了无私奉献、尊敬老人的志愿服务精神。

口腔团结湖老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