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绿色公益

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绿色公益
2017年05月15日 11:00 新浪公益

  2017年5月14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指导、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美丽深圳•乐享自然” 欢乐跑公益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公园圆满举办,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热爱自然、热爱绿色、关注公益的深圳市民热情参与。活动同时得到中共腾讯(深圳)有限公司委员会赞助礼品600份,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为活动优胜者及环卫工人提供的总价值11万元的超声肝硬化检测体验券300份,以及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奥特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的公益支持。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副巡视员杨雷,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政策部总经理沈丹,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川,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风,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广秋,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玮等领导及嘉宾莅临了本次公益活动现场。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沈丹发表致辞表示,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作为深圳市公募基金会,以“关爱环卫工人”为工作重点,以“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城市文明进步”为宗旨,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凝聚各界公益慈善力量,为环卫工人群体突发交通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特困家庭、子女上学等困难提供援助。基金会希望通过这一慈善的平台发动社会力量,引导和汇聚更多市民、企业及社会各方的善心大爱,积极参与建设美丽深圳,热心推动和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共同打造整洁优美、宜居宜业、包容互助、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

  深圳市城管局副巡视员杨雷在讲话中肯定了基金会举办欢乐跑活动的意义,未来,市城管局仍将以关爱环卫工人为重点工作之一,希望社会知名企业、企业家,社会公益团体能够凝聚力量,共同参与关爱环卫工人,为共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发挥积极作用,让每个市民共享城市发展的美好硕果。

  伴随着发令启迪的鸣响,欢乐跑活动正式开始。六百多名参与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近5公里的跑程。沿线的自然生态和美丽海景都为置身其中的跑友们带去绿色清新的美好感受。跑步之余,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环节,为更多的市民带来精彩体验。喜欢拍照的朋友在创意留影区拍照留念,现场参与“随手拍”活动,拍摄欢乐跑活动的美景,为活动宣传助威;带着小朋友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则驻足寓意“垃圾不落地”的“BEAN BAG TOSS”活动区,投掷海洋球,教育小朋友从小保护环境不随手乱丢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动静结合的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公益摄影展,现场展示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的公益项目以及绿色生态的摄影作品,以影像之力保护自然、关注人文,同时也呼吁人们以随手之力支持公益事业。

  随着跑步参与者陆续返回终点,本次活动的颁奖环节正式开始。活动首先为本次欢乐跑的冠名赞助企业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冠名捐赠单位奖牌,为中共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获得本次欢乐跑前十二名的参与者分别上台,接受“健康达人”、“运动之星”、“运动达人”、“绿色先锋”的奖励证书。活动在欢笑之声和喜悦之情中圆满结束。

  “美丽深圳•乐享自然” 欢乐跑公益活动以时尚且贴近公众的活动为载体,集合运动、摄影的绿色公益环保活动,旨在将深圳最美丽的生态环境、最鲜活的城市文明呈现在公众面前,展示深公益特色与城市文化独特魅力,提高广大市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晓率,促进城市人对于自然、生态的感知和认同。同时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倡议和动员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据悉,该活动所筹报名费用及捐赠善款将专项用于“关爱环卫工人”项目,开展环卫工人救助、特困环卫工人关爱及留守子女助学、奖学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的举办,更好地引导和凝聚了市民、企业及社会各方力量,使公众积极参与城市共治、热心推动和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等公益活动。同时,大力地弘扬慈善精神,增强公众慈善意识,从而影响和推动公众自愿改变其自身的行为,携手共建美丽深圳,共同推进深圳城市文明建设,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中国最美城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