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惠工程”项目落地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

“金惠工程”项目落地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
2017年05月11日 14:31 新浪公益

  中国•北京——近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捷信”)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京共同启动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教育普及项目。捷信将捐款600万元人民币,用于未来三年在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施农村金融知识教育识普及项目,提升当地居民的基础金融素质和基层金融从业者的服务水平,改善当地金融生态环境,提高现代金融服务在贫困地区的可获得性,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贡献力量。除捷信高管和基金会领导外,出席该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捷克中央银行行长伊日•鲁斯诺克先生及副行长弗拉迪米尔•汤姆西克先生、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相关领导和山西、陕西当地政府领导。

  调查显示,在中国有45.64%的农村家庭因为缺乏金融知识而不参与金融市场活动 。为此,基金会于2008年发起了“金惠工程”全国性公益项目,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工作区域,主要面向农民群众、基层领导干部、农村中小学生及基层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培训。目前,“金惠工程”已在全国18省(自治区、直辖市)201个县实施 。此次捷信参与的“金惠工程”项目主要针对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覆盖山西省忻州、临汾和吕梁市的13个贫困县,以及陕西省榆林市的7个贫困县,共惠及225个乡镇,不仅将为当地的普惠金融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也将为扶贫攻坚工作提供助力。

  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表示:“我国贫困地区普遍缺乏金融知识的普及和宣传,金融知识普及要结合实际需要,‘金惠工程’的实施有效扩展了农村金融教育的覆盖面,通过系统的金融教育和培训,对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环境,做好农村金融服务是一个重要的基础环节。‘金惠工程’发展已将近十个年头,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金融主管部门,以及众多企业和机构组织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更多捷信这样的企业能参与到农村金融教育的行动中来,帮助更多的人掌握金融知识,改变自身命运。”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先生讲话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先生讲话

  消费金融公司的发展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覆盖面,同时更肩负着推进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是公众了解金融、使用金融的重要窗口。作为负责任的消费信贷商,捷信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期望通过“金惠工程”吕梁山项目等公益行动让更广大人群了解金融知识、使用金融服务,从而提升生活水平。与此同时,捷信的母公司捷信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参与到金融领域的相关工作中,不仅在中国持续投入拓展业务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负责任的消费贷款,促进消费金融行业发展和国民消费升级,更积极助力知名的中国手机制造商开拓海外市场。2017年,捷信集团将深度参与到“一带一路捷克年”的系列活动中,全力支持中捷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捷信集团高层随同捷克总统来华参加即将于5月中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

  捷克中央银行行长伊日•鲁斯诺克先生对于捷克企业能参与推进中国的普惠金融发展感到十分高兴。“中国有很多贫困人口居住在农村地区,他们迫切需要接受金融教育,具备基本的金融知识。我们很高兴看到捷信这样的行业领导企业,通过‘金惠工程’使居住在农村地区的数百万人有机会脱贫。这将会让整个中国社会受益。”

捷克中央银行行长伊日.鲁斯诺克(Jiri Rusnok)讲话捷克中央银行行长伊日。鲁斯诺克(Jiri Rusnok)讲话

  捷信集团董事梅恺威先生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捷信正在积极支持中国推动金融教育和普惠金融的发展,以促进经济更好的增长。作为持续性金融教育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的扶贫工作和普惠金融的发展。针对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的‘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计划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相信,通过基金会、捷信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该项目将为两省的贫困人群提供优质的教育机会和更广泛的金融服务。”

捷信集团懂事、PPF集团最高管理委员会委员梅恺威(Mel Carvill)讲话捷信集团懂事、PPF集团最高管理委员会委员梅恺威(Mel Carvill)讲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