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梦携手爱心企业帮乡村儿童圆梦七彩课堂

传梦携手爱心企业帮乡村儿童圆梦七彩课堂
2016年12月05日 09:38 新浪公益

  12月2日下午,一场丰富多彩而又别开生面的“传梦·圆梦”系列公益活动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在持续了近五个小时的整场活动中,与会嘉宾和公益爱心人士不仅有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项目的各项开展情况,更在聆听音乐会和参与拍卖的愉悦过程中,为乡村孩子们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助力他们圆梦七彩课堂。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包括驻华使节、海外侨胞、社会名流、杰出企业家、演艺明星等各界共计100多位爱心人士的到场参与。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女士现场分享传梦公益基金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女士现场分享传梦公益基金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资教工程”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在边远农村贫困地区推行的精准教育扶贫公益项目,旨在从根源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该项目通过为学校配备专业教师(体育、音乐、美术、英语、计算机等),给孩子一个七彩的学习课堂,使学生有机会享受与城里孩子一样的均等教育资源,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整体综合素质的发展,并从根本上解决了偏远乡村教育资源短缺、留不住人才的实际问题。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上台致辞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上台致辞
男高音歌唱家别海音的女儿代父亲接受了中国福基会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声乐教学名誉顾问”奖男高音歌唱家别海音的女儿代父亲接受了中国福基会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声乐教学名誉顾问”奖

  此次活动由上海沃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氏教育集团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由传梦公益年会、慈善拍卖及独唱音乐会三个部分组成。现场慈善拍卖所得总额102.31万元,现场获得爱心捐赠15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由活动发起方上海沃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氏教育集团捐赠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用于改善边远地区儿童的基础教育状况。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资助学校的学生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资助学校的学生们
中国福基会传梦公益基金副秘书长王旭为资教工程师资培训单位授牌。中国福基会传梦公益基金副秘书长王旭为资教工程师资培训单位授牌。

  据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上海沃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氏教育集团董事长荣智丰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沃升与传梦的结缘,源于今年8月间收看的一档电视节目《我是演说家》,当时她在节目中看到了传梦公益基金的创始人孔维女士声情并茂地讲述有关传梦的故事,讲述边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对七彩课堂的渴望,讲述传梦的老师们怎样给孩子们带去生活的希望,故事特别感人,深深地触动常年热心公益、兴办教育的荣智丰。“帮助传梦,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带着这样的初衷,沃升与传梦携手共同推动了此次“传梦·圆梦”活动的上海落地。活动希望一改往日企业支持慈善活动的单调模式,在活动内容、形式和社会资源连结上都力图创新,并结合传梦致力于提升乡村儿童德、智、体、美、劳整体素质的教育理念,将其与慈善拍卖、慈善音乐会和各种互动筹款方式充分融合,希望所有到场来宾与观众都能近距离地更加清晰地感受传梦,倾听传梦的故事,并能在未来一起推动乡村儿童基础教育状况的改善。

  孔维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她激动的心情,她说:“传梦公益基金自2014年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成立以来,在至今两年多的时间里,发展非常迅速,真的非常感谢所有人的支持,特别是项目实施地贵州、云南两省的相关领导、部门的鼎力支持,让项目得以在当地顺利开展;也要特别感谢主管机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全程扶植,让项目得以不断完善;同时,传梦的发展更是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分不开,就像这次创新的公益活动,没有沃升的倾力支持,传梦是无法独立完成的。而在我们此次活动中邀请到的男高音歌唱家别海音老师也为我们献上了独唱音乐会,这些都是对传梦最大的肯定与勉励。”

  孔维告诉记者,传梦公益基金截至今11月,已累计在云贵两省建立资教学校12所,共招聘资教教师56名,受益学生近3800人次。目前项目运转稳定,教师主动流失率为零,学生定量定性评价指标大幅提升,而传梦基金的口碑和公众影响力也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不断提高。接下来,传梦还将继续推动“百校计划”的实施,在贵州省贫困连片地区集中建立资教学校,解决20000名儿童缺少教师的问题。

  在传梦公益年会随后的慈善拍卖中,云南、贵州资教工程项目学校孩子们的优秀绘画作品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天真质朴,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与对未来的向往,在现场多位明星、企业家的助力下均拍出了高价。此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众多珍贵拍品如:荣智丰女士捐赠的上海牌限量版大日历双陀飞轮腕表、周大福集团捐赠的“赫赫彤云”18K金碧玺吊坠、惟航法师捐赠的手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何多苓先生和兀鹏辉先生的版画和台湾林靖崧大师的紫砂壶等共计48件拍品,均在现场拍出了不菲的价格。

  晚上19点,整场活动最具华彩的一幕徐徐拉开,“荣耀海上·别有佳音”男高音歌唱家别海音独唱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的千人礼堂拉开帷幕,全场座无虚席。《小夜曲》的安然恬静、《小河淌水》的婉转悠扬、《今夜无人入睡》的黯然神伤和《饮酒歌》的激情澎湃,将中外名歌金曲一网打尽,一千多位嘉宾与观众现场聆听了别海音的高亢歌喉,歌声荡漾,掌声鼎沸。在音乐会中场,孔维还和两名资教老师、八名项目学校学生共同为大家演唱了一首由传梦公益爱心大使许飞作词作曲的基金主题曲《播种》,童声嘹亮,让这个世界看到爱与善,看见公益的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