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丝带多方合作举办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红丝带多方合作举办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2016年12月02日 15:18 新浪公益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中华红丝带基金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与多方合作举办“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爱与生命”2016世界艾滋病日慈善音乐晚宴、“青春以爱抗艾 • 音乐点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上还录制了《我是大医生》艾滋病日特别节目。

《我是大医生》让公众全方位的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预防、治疗《我是大医生》让公众全方位的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预防、治疗

  2016年11月14日,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崔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等出席活动,有多领域著名专家与爱心人士,有同学们特别喜爱的红丝带大使白岩松、康辉、春妮、鞠萍、沈娜、沈腾、吴牧野。中华红丝带基金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邀请基金理事会员出席。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康辉、春妮发布了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海报,介绍了《我为防艾出份力》主题宣传网络征集活动。北京电视台结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录制《我是大医生》特别节目,节目将在12月1日北京台播出。活动录制借助舞台道具与影像技术,通过实证实验、大屏动画等多种表现方式,尚红、吴尊友、赵红心、孙丽君四位艾滋病防治专家一一登台,清晰而直观地展示了艾滋病毒对人体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相关的预防、检测、治疗等知识;接诊过数千位艾滋病人并帮助一位位阳性妈妈产下健康宝宝的孙丽君大夫,在现场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活动中,彭丽媛大使和现场的嘉宾、大学生一起举起防艾宣传牌,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为防艾贡献力量。

“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五省大学志愿者掀起防艾高潮“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五省大学志愿者掀起防艾高潮

  今年前9个月,全国参与艾滋病检测的达到1.2亿人次,新诊断发现艾滋病感染者9.6万余人,94.2%是经性途径传播。从性别和年龄来看,男性感染者明显多于女性,男女性别比为3.7:1;新诊断的感染者以性活跃期青壮年为主。20—29岁是感染人数最多的年龄段,占比达到24.5%。

  11月26日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主办的“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同步拉开帷幕。 在为时8个小时的挑战活动中,五个参赛城市将分别组队完成零艾宣言签名征集、防艾志愿者招募、安全套义卖等挑战任务。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量领先的城市团队,将获得由活动支持单位杜蕾斯提供的防艾公益奖金。

  当日,五个城市共有100多个组织和机构的近2000人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共征集签名47000个,招募志愿者27000名,征集照片7000张,活动网站访问量达400多万人次。挑战赛中,完成任务量领先的成都市和其他完成挑战任务的城市将获得由杜蕾斯提供的防艾公益奖金。本次活动安全套义卖所得共计48569.4元,全部捐赠至中华红丝带基金用于防艾公益事业。

“爱与生命”2016世界艾滋病日慈善音乐晚宴,一场全部由义工组织的晚宴“爱与生命”2016世界艾滋病日慈善音乐晚宴,一场全部由义工组织的晚宴

  12月1日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华红丝带基金,上海慈善基金会关爱艾滋病专项基金(上海关艾),在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上海中心,共同举办“爱与生命 2016中华大爱 迎世艾慈善晚宴”并同时启动慈善艺术大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张元龙,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机关总支书记、副主任孙常敏,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上海市政协委员、民革上海市委常委、交通银行博物馆馆长杨德钧,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社会动员与合作顾问周凯,世界卫生组织肝病、艾滋病和性病高级顾问曾宝令,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可峰,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王悦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关爱艾滋病专项基金发起人卞秉彬,美国、德国、南非领事馆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慈善晚宴汇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慈善人士,会上张元龙主席对到场来宾和义工表示感谢,许荣茂执行理事长在会上介绍了红丝带基金各项工作,目前中华红丝带基金在防艾事业的投入达1.36亿元,未来也希望能够集结更多力量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活动上还展示了各个艺术家的捐赠作品,除了来自书画艺术家的捐赠,香港各界妇女协会名誉会长、紫砂皇后赵小蝶女士也为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了5把紫砂壶,这些捐赠的艺术品将在未来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将捐赠与中华红丝带基金的防艾公益项目。活动上爱心企业代表和义工表演歌曲,张元龙主席和许荣茂执行理事长为优秀义工发放证书,值得注意的是,晚宴的每一个环节从立项、劝募、执行全部由来自各领域的义工完成。

“青春以爱抗艾 • 音乐点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用音乐温暖艾滋病日“青春以爱抗艾 • 音乐点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用音乐温暖艾滋病日

  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青春以爱抗艾 • 音乐点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于2016年12月1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和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承办。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将参加此次主题音乐会活动。

  2015年,在一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安等34个城市高校本科生的摸底调查中显示: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60.5%接受性解放、性自由,67.1%接受婚前性行为,近七成大学生接受婚前同居行为。大学生们虽然在观念、心理和行为上趋于开放,可是对于性病知识的缺乏及预防能力却令人堪忧。在我国艾滋病感染低龄化、艾滋病感染进校园成为新趋势的情况下,加大大学生防范教育成为日益紧迫的任务。

  本次公益演出活动以期用音乐的形式服务于艾滋病防治教育这一国际公益事业,用音乐唤起对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关爱,用音乐唤起社会各界对青少年防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企业、机构、爱心人士参与到防艾工作中,真正做到“携手抗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