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明星支持公益纪录片放映 用行动关心儿童的情感成长

众明星支持公益纪录片放映 用行动关心儿童的情感成长
2016年10月12日 10:44 新浪公益

  “不管他们说的是真话还是谎言,我都要走完我的游行大典……”在这段《皇帝的新装》台词念白中,跟随进城务工父母生活在北京霍村的史天保、胡朝晨和小伙伴们正一遍遍认真排练。公益组织在社区开设的戏剧艺术课,在他们平淡的生活中掀起了热情的小浪花。尽管中间历尽了小伙伴间的任性、负气、压力、误解的种种烦恼,但这段跌宕起伏的情感历程连同对戏剧角色的感悟一道,似乎也让他们尝到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最终,所有人都站上了舞台,勇敢而自信地展现出了自己。

柯蓝主持现场发布会柯蓝主持现场发布会

  《Biang Biang De》是柯蓝首次以独立出品人身份出现,时长1.5小时的一部公益纪录长片。它难得地将镜头对准了中国三千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关心孩子的情感教育。柯蓝表示,童年是塑造人生情感倾向的重要时机,这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孩子们,或许在物质条件上和城市的孩子们差距不大,但情感成长还需要全社会的更多关心和爱护。为突破院线放映局限,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能看到《Biang Biang De》这部关注流动儿童情感教育的公益纪录片,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杨澜、柯蓝、陈晓楠三位携手担当了联合发起人,招募100名公益放映员,利用自身便利组织100场公益放映活动;同时发起自愿众筹,共同为打工子弟学校开展艺术教学活动捐建1间艺术教室尽力,让更多孩子通过艺术教育受益。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现场分享,艺术教育带来爱的启蒙,让孩子的童年更美好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现场分享,艺术教育带来爱的启蒙,让孩子的童年更美好

  活动邀约一发出,立即得到公众的积极响应和朋友们的热情支持。在10月10日的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新闻发布会暨“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志愿报名的第一批公益放映员志愿者已经到位。队伍中有徐峥、陶虹夫妇,有丁薇、叶蓓、马艳丽、刘孜、秋微、杨婷、西华、易立竞、田原、朱子等一帮不重颜值、重气质、要腔调的一帮文艺女青年,也有战地女摄影师梁子、女飞行员马晓明等;新周刊创始人孙冕、演员胡军、艺术家计洲也热情加入,活动现场俨然一场热情洋溢的益友大聚会。《Biang Biang De》影片的创作团队影片导演张天艾也到场和大家交流。

影视、艺术界等多界朋友志愿成为公益放映员影视、艺术界等多界朋友志愿成为公益放映员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一直以来致力为教育资源缺乏的孩子提供适宜的、充足、优质的艺术教育。作为“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的联合发起人之一,她在现场分享中特别提及,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和丰富,艺术教育能够以其美的感染力,自然而柔和地抚慰他们幼小的心灵,引导他们表达、疏解自己的情感,形成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纪录片《Biang Biang De》的取材就是基金会在北京流动儿童聚集地霍村社区资助的“阳光少年戏剧社”的小团员的生活故事,她期待更多的朋友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孩子们的美好情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的另一位联合发起人陈晓楠,她所主持的凤凰卫视《冷暖人生》人物访谈栏目一直以来以深切的社会关注和温暖的人文情怀影响着一批忠实观众,但她在公众视野中一贯低调。此次成为公益放映的积极支持者,她表示,孩子们身上寄托着未来与希望,关注流动儿童的情感教育,我们不应该只是提问者,而是行动者。她认同这一部关注流动儿童情感教育的纪录片的价值,呼吁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用行动支持公益纪录片。

  “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的联合主办方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的秘书长段昉、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刘英力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活动还得到了新浪微公益、今日头条、太阳LIVE、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山水美术馆以及校导等机构的战略支持。在未来的两个月中,活动将持续接受全国各地热心人士的报名,通过支持关注流动儿童情感教育的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的志愿放映行动,活动主办方号召社会公益力量联合起来,共同关注流动儿童的情感成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