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公司再次推进青少年营养改善行动施行

百事公司再次推进青少年营养改善行动施行
2016年09月21日 15:55 新浪公益

  2016年9月20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百事公司)宣布再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70万元人民币,这笔捐款来自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员工的捐赠以及百事基金会的配比资金,用以共同持续推进中国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营养改善行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女士,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及商业高级副总裁林思瀚先生(Michael Lindsey)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女士参加了在云南省昭通县盘河乡三寨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后,他们还实地探访了“百事营养行动”项目受助学校,与多名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志愿者一起,为该校的贫困学生准备了营养早餐,并通过游戏互动方式与学生们分享了营养健康生活的知识。

在云南省昭通县盘河乡三寨小学捐赠仪式云南省昭通县盘河乡三寨小学捐赠仪式

  同时,来自中国营养学会的营养专家在项目学校进行了营养知识宣教活动, 他们依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开发出了适合小学生的《健康营养手册》和营养知识海报,还为项目区的孩子们设计了寓教于乐的“营养知识课”和食物模型等,让孩子了解什么是基本营养保证,怎样吃才能更营养。此外专家还对当地学校校长以及老师开展了“学校食堂供餐安全及营养知识”培训,旨在帮助提高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学生营养水平和健康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根据《中国卫生统计年鉴2012》所示,2012年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13.2‰,其中13%与营养不良相关。目前尚有4000万儿童生活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特别是在贫困农村地区(如云南),有超过30%的孩子仍面临营养不良的问题。云南省昭通市也是云南省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

  2015年底,百事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启动了“百事营养行动”,旨在改善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贫困小学生早餐营养状况。同时,“百事营养行动”邀请营养专家对项目区师生进行营养知识教育和培训活动,提供和增强孩子们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健康科学知识。自项目启动至今,“百事营养行动”向昭通1600多名贫困小学生提供了共计13万份桂格营养早餐,并完成了对该地区200名教师和厨房工作人员的营养卫生知识培训工作。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及商业高级副总裁林思翰先生(Michael Lindsey)表示:“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百事公司桂格品牌的燕麦产品已经成为了千百万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家庭成员’。食品营养和营养知识是百事公司非常看重的领域,百事公司桂格品牌所提倡的健康、营养饮食的概念也跟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项目非常切合。我们非常高兴能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合作,为帮助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健康问题做出一份贡献。”

  百事公司自1981年成为首批进入中国的美国商业合作伙伴之一,在过去的30多年间里,百事公司始终致力于服务其所在社区,在华支持了许多社会公益项目,其中包括16年持续支持“母亲水窖”项目,支持清华大学的领导力发展和技能培训项目,为百事土豆农场附近学校以及农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支持的教育项目,以及国内大的自然灾害发生时的紧急救援支持等。截至2016年9月,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及其员工已为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超过1.41亿元人民币

慈善食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