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晓东何洁给流动儿童过六一

陈晓东何洁给流动儿童过六一
2016年06月01日 12:17 新浪公益
陈晓东、何洁、瑶淼化身爱心天使来到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陈晓东、何洁、瑶淼化身爱心天使来到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

  5月29日,陈晓东、何洁、瑶淼化身I Do基金爱心天使,带领着志愿者团队和满载爱心的礼物来到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为这里550位流动儿童送来了节日的惊喜。此次“童梦齐圆”六·一心愿计划由中华慈善总会I Do基金携手京东金融共同发起,活动前期的心愿礼物线上认领阶段,在应采儿、俞飞鸿、何洁、黄小蕾、张铎、陈松伶等众明星的号召下,曾引发了近百万爱心网友的关注与支持。

  众明星化身I Do基金爱心天使,陪孩子欢乐过节

​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为爱心天使们颁奖​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为爱心天使们颁奖

  当礼物分发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开心怀抱礼物,笑面如花。无论是一个书包、一盏台灯、还是一个洋娃娃……都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心愿。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在对孩子的教育方面,让他们看到生活里美好的一面很重要。在香港参与公益活动的形式不太一样,观众可以在观看电视直播的时候直接参与。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形式,最终要的是能让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进来。”陈晓东说。

陈晓东与孩子们愉快游戏陈晓东与孩子们愉快游戏

  作为两个孩子母亲,何洁更加理解孩子们的感受,她说,“看到孩子们这么兴奋,我也特别特兴奋。非常感谢I Do基金组织这样有趣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以前担任过I Do基金爱心天使到西藏参与‘梦想计划’,当了妈妈以后觉得爱心天使更神圣了。经常听到关于流动儿童的报道,将心比心,希望能够为他们做些事情,让他们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快乐。” I Do基金爱心天使何洁把孩子们的心愿礼物交到他们手上

  瑶淼表示,“我女儿和这些孩子差不多大,他们期盼的眼神都特别打动我。今天阳光灿烂,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比阳光还灿烂,我非常开心。这些孩子的父母在周末很少有时间陪伴他们,我希望能陪他们多玩一会儿,希望每个孩子都拥有快乐幸福的童年。”

  对孩子们来说,再没有什么能比玩更让他们感兴趣的了。在这个有着徐徐凉风的初夏午后,I Do基金明星爱心天使们童心大发,与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好好“玩”了一回。

  童梦齐圆,明星大咖为爱集结

  据统计,目前我国留守、流动儿童数量已接近1亿规模,其中流动儿童人数达到3581万,并且还在逐年递增。他们大多无法享受正常的教育,被排斥于普通城市儿童群体之外。尽管通过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这些孩子的生存状况有了一些改变,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因此I Do基金和携手京东金融共同发起“童梦齐圆”六•一心愿计划,意在通过网络征集,帮助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550名流动儿童实现节日愿望。

  活动一经发布,便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关注,更有应采儿、何洁、俞飞鸿、陈松伶、张铎、黄小蕾一众明星大咖为爱集结,除了认领心愿助孩子们圆梦,还在微博上发出爱心呼吁、录制活动召集视频等等,号召大家一起参与。

  在众星的号召下,“童梦齐圆”行动引发了近百万爱心网友关注和支持。滑板车、书籍、书包、台灯、足球……迅速聚集,短时间内广大爱心网友就为这些孩子们完成了所有心愿礼物。

  为爱守护,不忘初心

  多年来,I Do基金以“为了爱,我愿意”为宗旨,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组织慈善公益项目三十余个,开展公益活动近百场,涉及环保、医疗、教育、救助四大公益领域。曾八赴青藏高原,先后对近26000名儿童进进行了帮助。启动于2010年的“梦想计划”,已为北京周边10所打工子弟进行了定期艺术类教学,受益孩子达7000余人。

周迅助力I Do基金公益项目周迅助力I Do基金公益项目
郝蕾参与“梦想计划”赴西藏考察儿童艺术教育郝蕾参与“梦想计划”赴西藏考察儿童艺术教育

  “一直以来我们都想把I Do基金打造成一个聚合各方力量的公益平台,众多明星艺人都曾是我们的爱心天使,黎明、周迅、海清、郝蕾、贾静雯、何琳、羽泉、王丽坤、杨洋等明星都曾参与过I Do基金公益活动。此次,应采儿、俞飞鸿、陈晓东、何洁、瑶淼、黄小蕾、张铎、陈松伶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童梦齐圆’项目的号召力与影响力。”恒信钻石机构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表示:“这次六·一心愿计划,是‘梦想计划’的延续,但更侧重于对孩子们的心灵关爱。爱,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就如同人生的护栏,能够给与他们保护。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孩子们的人生带来更多温暖的回忆。”

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和小天鹅公益学校教务主任王希君共同为“I Do基金爱心教育基地”揭牌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和小天鹅公益学校教务主任王希君共同为“I Do基金爱心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当日,I Do基金还与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共同建立了“I Do基金爱心教育基地”,旨在持续帮助关爱流动儿童群体,在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环境的同时,更加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