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建筑推广:绿领建筑师培训工作坊

绿建筑推广:绿领建筑师培训工作坊
2015年11月27日 11:50 新浪公益

  绿建筑近年在节能减碳与“乐活”的风潮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民众对于长时相处的居住品质更加重视。无论是选用绿建材或购买绿色概念的房屋,除了节能之外,同时代表更健康舒适的生活品质。

  2009年起,台达基金会与台北科技大学及台湾绿建筑发展协会合作,每年开设培育绿建筑及绿色装修人才的专业课程─“绿领建筑师培训工作坊”,课程最大特点为结合观念及实务,以系统化的编排方式,从“绿建筑概论”、“绿建筑设计策略”,到实务的“如何由内而外改造成为绿建筑”、“绿建筑评估系统”、“绿建筑案例分享”。

  2012年起,本课程学分经美国绿建筑协会(USGBC)审核通过,成为在台湾第一个被认可,以华文授课的绿建筑学分。2013年更汇整本课程基础的内容,出版《绿领建筑师教你设计好房子》一书,将平实的绿建筑知识分享给更多民众。

  多年来,本课程已培养上百位具绿建筑概念的建筑师与设计师,持续在台湾各个角落进行绿色革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