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圆通董事长:衣暖童心传递公益之心

圆通董事长:衣暖童心传递公益之心
2015年11月16日 14:33 新浪公益
圆通速递董事长兼喻渭蛟圆通速递董事长兼喻渭蛟

  始办于去年9月的“WE公益•衣暖童心”公益活动,在全国51个城市募集儿童闲置冬衣,募集后完成消毒和整理,再送达云、贵、川、甘、蒙等偏远地区的小朋友手中。这一公益活动举办之后,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此今年9月圆通速递再次作为公益伙伴,鼎力支持“WE公益•衣暖童心”公益活动。其中,圆通速递承担两次免费运送的任务,第一次将中宏保险在51个城市募集到的冬衣免费转运到随手公益指定的5个城市,在公益组织对这些衣服进行消毒、整理和打包后,再安排二次发运。其中,有圆通速递物流网络覆盖的区域,将由圆通速递继续负责将冬衣送达一线受助地区。其他则由随手公益通过邮局发运,并由中宏保险承担邮局寄送的费用。

  不久之后,“WE公益 衣暖童心”的爱心冬衣就将开拔,送往孩子们的手中。为此,新浪公益专访了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他表示,圆通以“服务社会、强企报国”为社会责任感,因此愿意并乐于不间断地投身社会公益爱心活动,圆通慈善基金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收入回报社会。“对我来说,把企业做强正是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企业必须要有社会担当的信念,因此我们也要求每个圆通人做有用的人,做有益于企业发展、社会发展的事,为社会经济发展多一些担当。”喻渭蛟说。

  《新浪公益》: 圆通速递当时是如何开展与中宏保险合作“衣暖童心”公益活动的?

  喻渭蛟: 去年冬天的时候,中宏保险联系我们,向我们推荐了这个公益活动。我们那时候就想,如果用我们的网络运输这些爱心物资,为他们省下物流费用,就可以给孩子们添置更多的冬衣,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与此同时还提高了我们的流通量,这样一举多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新浪公益》: 截至目前“WE公益•衣暖童心”项目在圆通的进展怎么样?

  喻渭蛟: 去年,我们在51个城市帮助运输包裹共计两千多个包裹,今年的活动也将在中宏保险全国各分支机构 陆续开展,目前山东地区做得成果显著。双“十一”之后,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展开寄递活动,而且今年我们圆通全网有66个城市参与到这个公益活动中。

  此项公益活动的开展对圆通全网意义重大,因此大家非常重视,这也是我们企业文化的组成部分。未来,我们还将做更多的公益活动。

  《新浪公益》: 现在正值年底,也是快递业务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圆通还要拿出资源来做公益是否会影响正常的快件运输?

  喻渭蛟:是的,每年的年底都是我们快递最忙的时候。去年双“十一”,我们峰值的包裹量为1600万件,今年远远超过预测,达到5300余万件。对于高峰期的运行保障,圆通早就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整个运营到末端派送,都增加了设备、车辆及人力等,今年新增的圆通航空,也加入到了运能保障中,因此圆通有信心迎接业务高峰期的挑战。

  对于此次公益活动,我们一方面安排错峰运送,另一方面也确保冬衣尽快运抵孩子们所在的地方,让他们感受到冬天里的温暖。

  《新浪公益》:圆通速递除了此次衣暖童心活动项目之外,企业及您个人一直都在关注和从事公益事业活动?

  喻渭蛟: 圆通成立十五年来,我们成立“圆通”专项基金,从每一票快件中提出2分用于公益事业,开展安老、帮困、扶幼、助学等各项公益性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逾亿元,基金总额达到3000万元。

  圆通秉承着将慈善公益当做另一个事业在做,因此我们从每一票件提出两分专用于长远的公益事业上,致力于把公益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新浪公益》: 大家都了解您是一个非常挂念自己的家乡的人,曾为自己家乡建设付出很多心血,那么对于此项爱家公益您又是如何去做的呢?

  喻渭蛟: 桐庐,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希望这块土地更肥沃,让这里的每一个人能够茁壮成长,我也愿意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为他们做点什么。其实,每一个离开家乡创业、打工的人,都有一个反哺家乡的梦想,我刚好有这个机会可以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舔砖加瓦,对此我深感荣幸,而它也还了我一个反哺家乡的梦。

  《新浪公益》: 您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您的公益精神可以向我们大家传递下吗?

  喻渭蛟: 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尽我所能投身于公益爱心活动之中。我也希望,社会上涌现更多播种爱心的情怀,在大家的公益爱心感召下,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拥有上得起学、读得起书的生活,帮助失去生活保障的老人们过上老有所养的日子。

  我希望可以向社会传递一份温暖,一份关怀。当然,做公益事业是永无止境的,只要这个社会存在着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应该将援助之手伸向他们。因此,传递公益之心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希望以后更多的企业或者组织加入到公益事业上来,希望今天我们播种一份爱心,未来生长出无数颗爱心。

  只有聚集更多的爱心,才能使公益事业有足够的活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新浪公益》:未来您将如何继续做公益活动?

  “WE公益•衣暖童心”是圆通今年参与的其中一项公益活动,另外我们还将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光彩会联合推出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未来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为残疾人提供5万至6万个就业岗位,并提供600万元基金扶持他们就业创业。其中,明年将为残疾人提供5000至1万个就业岗位。

  对圆通而言,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圆通速递——中国人的快递”,我们的愿景是“世界因我们触手可得”,前方的路还很长,发展的路上需要活力和温暖,这样才能拥有向行业领先冲刺的凝聚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