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上海揭牌 为留守儿童送关爱

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上海揭牌 为留守儿童送关爱
2015年09月10日 15:46 新浪公益

  2015年9月1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家乐福,在上海市普陀区恒德小学举行第二家“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刘淇、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Pierre Queau、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戴玮、家乐福中国上海区小区长徐沸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第二家“儿童快乐家园”的建成。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上海妇联、家乐福等领导在儿童快乐家园内合影留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上海妇联、家乐福等领导在儿童快乐家园内合影留念

  目前,我国有留守儿童逾6000万,占中国所有儿童总数的30%,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是整个社会都亟需关注的问题。家乐福持续关注和参与公益项目“儿童快乐家园”,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童年的快乐。2014年,家乐福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宣布出资1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的贫困地区筹建儿童快乐家园。继6月首个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在北京昌平区揭牌后,第二家“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也在教师节当天在上海普陀区揭牌运营。

  在捐建的每个“儿童快乐家园”中,家乐福出资购买儿童类图书、体育用品、玩具、游戏设施,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为了让距离不再成为留守儿童与远在他乡的父母之间的“隔阂”,家乐福还为孩子们添置了电话、电脑等设备,方便他们与父母沟通,为爱牵线搭桥。

  与此同时,家乐福从8月开始在全国各大门店开展爱心募捐回收旧图书活动,号召员工及消费者将家中闲置的适合少年儿童的书籍捐赠给留守儿童。这一活动得到了家乐福员工、消费者及图书供应商的大力支持。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捐赠图书总数已达六千余本。在揭牌仪式上,上海地区的爱心捐赠图书也已正式捐赠给了上海“儿童快乐家园”的孩子们。此外,家乐福将继续积极配合公益项目,组建员工志愿者,全力支持儿童快乐家园的运营。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上海市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普陀区妇联、普陀区教育局、当地镇政府领导及家乐福员工等一行人,参观了新揭牌的“儿童快乐家园”。与会领导对“儿童快乐家园”的图书、游戏、通信等配套设施,以及丰富儿童精神生活的游戏节目设置,给予高度评价,提出宝贵建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于家乐福积极参与公益项目,关注留守儿童的举措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家乐福作为来自法国根植中国的知名零售企业,在关注中国儿童成长、教育问题上,长期保持高度关注,更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公益行动。“目前,家乐福已成为儿基会‘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的重要社会力量,通过提供托管服务,增进亲情交流,为中国留守儿童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据了解,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家乐福一直大力支持各类公益项目。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会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并在全国范围内筹建多处“儿童快乐家园”,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