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何佩德:金融的巨大社会潜能

何佩德:金融的巨大社会潜能
2015年09月09日 11:24 新浪公益

  大家早上好!我觉得你刚才介绍的,我跟陆克文一样理解中国,这个是不准确的,因为我对中国没有陆克文那么了解。

  我今天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第二届中国公益金融论坛,谈中国公益金融未来的发展。

  今天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也有很多共同的困难。这些困难概括来说:就是如何释放中国公益金融的潜力。联合国发展署是支持大家释放公益金融潜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被国际所采纳的,这个目标指导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来消除贫困,走向繁荣,保护环境,提升全球人们的健康水平。特别在未来的15年当中,公益将会发挥重大的作用。

  从这个方面来讲,联合国发展署下定决心来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推动公益金融的发展。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消除贫困,在这方面,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帮助世界在2015年减少了一半的贫困人口。但是未来更加有挑战,因为我们主要的目标将要变为增加中产阶级的数量。 为此,我们要推进合法政策的制定,以及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去年年底,在中国有很多的超级符号出现:400位最富有的人的总身价超过了5700亿美元,这是非常巨大的社会财富。他们通过建立基金会、金融组织,来帮助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

  在去年,中国出现了600家金融机构,比10年前增加了50%。但是我们知道,未来中国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中国的个人捐献只是美国或者是欧洲个人捐献的4%。中国的慈善事业还需要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可测量的,可衡量的金融监督系统。现在,中国还有一些管理非常模糊,还需要更加透明。

  我们也需要不断的支持公益金融的发展,为其提供相应社会及法律环境。

  公益的发展可以帮助减少贫困,减少不平等。其中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扩大在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能够获得经济支持的渠道。中国现在的贫困人口主要是在农村地区,而在这些地区,金融服务的成本是非常高的。随着经济的增长的速度下滑,我们需要在中国新的经济环境下,有更多的金融公司能够进入到农村市场。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农村市场是一个潜在的、未来将会迅速发展的市场。我们在金融方面有很多的挑战,比如说小额信贷,还有中国的NGO,他们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克服。

  传统的小额信贷公司可以通过吸引更多的额外资本存活下来,而我们要保证他们能够产生他们应有的社会价值,而且能够触及到社会底层的民众。通过公益组织的发展壮大,来进一步实现非常长久的可持续的目标。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全球来讲都应该这么做。

  我们觉得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回馈社会。在中国公益的发展当中,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所贡献。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更加繁荣稳定的世界。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未来公益金融会有更好的发展。非常感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