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小芯大梦想” 万名学生感受科技教学

“小小芯大梦想” 万名学生感受科技教学
2014年09月12日 17:31 新浪公益

  2014年3月27日,全球领先的模拟与嵌入式处理领导厂商德州仪器(TI)捐建的“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在四川省南部县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南部县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兰海燕、副县长杨庆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德州仪器首席公益事务官Trisha Cunningham和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祝薇代表TI中国管理团队与两百余名小学生一起参加了以“小小芯,大梦想”为主题的新校舍落成仪式。

  此次接受捐赠的南部县城关三小位于南部县城乡结合部,为农村薄弱重点改造学校。2011年,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立项,在德州仪器的捐助与政府配套资金的共同支持下,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教学楼项目正式启动。 2013年8月新教学楼竣工,建筑面积达1250平方米。德州仪器还向学校捐赠了10间多媒体教室的配套设备及一个希望工程图书室及多种图书。

  除以上捐赠之外,德州仪器也鼓励员工在内的电子工程师、电子工程专业大学生为偏远地区学生的电子科学启蒙出谋划策。 在本次活动上德州仪器同时启动了“TI魔力芯动课堂”科学兴趣课程。该课程的设计旨在借由益智的电子教具,通过动手实践使学生体验电子科学的奥妙。 第一堂“TI魔力芯动课堂”在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中开展,并由德州仪器志愿者授课。

  南部县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兰海燕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德州仪器是南部人民的“老朋友”,他们多次为南部县捐建图书室、多媒体教室,这次又为南部县城关三小捐建新教学楼, 有效地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更为广大师生带来巨大的精神动力。”

  德州仪器首席公益事务官Trisha Cunningham女士表示:“教育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相信教育可以给我们带来希望,而这种希望是我们进行创新、创造更美好世界的持久动力。创新是德州仪器的立业之本,我们希望能够鼓励和帮助孩子们成为下一代的创新者。 新的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希望图书室以及TI志愿者带来的魔力芯动课堂,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启发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开拓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感谢德州仪器长期以来对希望工程的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偏远地区的孩子也应该享有先进的教育资源。德州仪器通过捐助校舍、并结合自身的科技优势,不仅改善了中国偏远地区的教学条件,还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使他们足不出户也能了解世界的精彩。”

  为了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 在本次开幕仪式上,德州仪器的志愿者们还特别设计了妙趣横生的“机器人比赛”环节。在随后的“TI魔力芯动课堂”上,TI的志愿者展示和讲解了魔力音响,闪动的彩灯、太空漫步机器人、智能篮球等多种TI模块应用演示,并带领孩子们亲自组装了双足行走小机器人。 能够动手体验奇妙的电子世界让同学们兴奋无比。据悉,“TI魔力芯动课堂”将作为一个长期项目,在更多的地区与学校开展,并广泛地面向电子工程师征集授课与试验方案。

  德州仪器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自1986年进入中国大陆以来, 一直坚定不移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加强与中国教育部门及教育工作者的合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此前,TI已为国家级贫困县南部县的中小学捐建了20个“TI希望工程图书室”和30个“TI多媒体教室”。 自2012年7月TI和教育部签署备忘录以来,TI在云南、贵州、四川、河南、青海、甘肃六省累计捐赠220间“TI多媒体教室”。每间多媒体教室配备基于TI DLP®技术的投影机、电脑、电子白板等设备及其软件,以支持中国贫困地区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数字化差距。据中央电化教育馆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100名老师、48518名学生因此项目而直接受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