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余间TI多媒体教室为梦想添翼

百余间TI多媒体教室为梦想添翼
2014年09月12日 16:57 新浪公益

  为支持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数字化教学差距,2012年7月,TI与教育部首次签署为中西部贫困地区捐赠多媒体教室的合作备忘录,以截至2013年5月,已经全部完成了云南、四川和河南三个省份第一批100间多媒体教室的交付和教师使用培训工作。而在这之前,TI公司还单独向国家级贫困县南部县的中小学捐建了30间“TI多媒体教室”。

1

  为了帮助更多的偏远地区孩子享受先进的教育资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2013年9月,TI又与教育部签署了第二轮多媒体教室捐赠项目合作备忘录,并将在今年 9月前在云南、青海、贵州、甘肃四省的60座小学陆续完成第二批120间多媒体教室的安装、设备运行和检测、交付以及培训工作。

  届时全国将共有250间TI多媒体教室共同运转,为中西部偏远地区尤其是大山里的一批又一批孩子打开一扇通向外面精彩世界沟通的大门。

2

3

  上图为最近刚刚安装交付的上南小学、罗川九年制学校小学的两间TI多媒体教室,它们配备了基于TI DLP®技术的投影机、电脑、电子白板等设备及软件,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直观、生动、互动性高的教学平台及丰富的应用工具,帮助提高教学效率,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多媒体教室建成后,TI会配合中央电化教育馆开展受赠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实践培训,帮助老师熟练掌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及对国家基础教育资源网的有效利用。

  如今,老师们已经开始试用多媒体教学工具,为孩子们定制新的教学方案~

5

  7

  观看视频、动画、图片等形式的多媒体教学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兴致,也让他们更容易理解所学的知识,开拓了思路。此外,他们可以亲自体验在白板上操作 橡皮擦、画笔更让他们兴奋不已,上课更专注了,也更善于互动和表达了,也更具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了,我们和老师一样对孩子们的变化感到欣喜~

  请和我们一起继续关注和支持这些渴望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和信息化学习环境的大山孩子们,为他们实现梦想加油、助力!

多媒体梦想孩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