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

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
2014年07月28日 14:31 新浪公益

  在中国,汽车社会已然形成,“和之道 畅未来”是我们对中国汽车社会的殷殷期盼。文明的汽车社会需要文明的汽车公民,作为交通的参与者,我们将以“尊重生命 合理使用 宽容有序 持续发展”为文明指引,为实现人、车、社会、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而尽一己之微力!为此,我们郑重承诺:

  一、 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以交规为准绳,时刻约束自己的驾驶行为。不酒驾、不超速、不随意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打手机、上车就系安全带,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二、 注重出行安全,时刻以人为本。以安全出行为最高准则,时刻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驾驶者路遇斑马线,减速、缓停、不抢行;行人出行严格遵循交通信号指示、不跨越交通隔离设施,为自己的生命护航。

  三、 文明驾驶,共建和悦行车环境。视同驾者为伙伴、为兄妹,不斗气、不飙车,宽容礼让、快乐驾驶;不占用非机动车道、不随意停靠,为他人保留出行空间。

  四、 合理规划车辆用途、释放道路资源。平衡使用私家车与公共交通工具,用张弛有度的智慧,缓和交通压力,力争道路畅达。

  五、 节约能源,净善环境。励行节约,养成绿色驾驶习惯,让能源消耗慢一点;关注并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动环境友好!

汽车交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