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东风公益项目介绍

东风公益项目介绍
2014年07月25日 10:14 新浪公益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

  由东风汽车公司发起的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公开征集环保汽车创意设计作品的专业赛事,同时也是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润计划的重点项目。为了更切实的将大赛打造成发掘中国汽车人才,助力当代青年实现汽车梦的平台,第一届大赛东风汽车公司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展开深入合作,并特设100万奖励基金支持优秀团队的创绿行动。

“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

“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

  作为东风社会责任月期间的重点项目,\'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由集团牵头、成员单位联动,通过打造文化履责1+N工程,尽企业之力助推中国汽车社会的文明演进。2014年度活动以两大联动项目和多个成员单位自主创新项目为主。两大联动项目:一是《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发布暨公约公益广告投放;二是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救助车祸致残儿童爱心大行动。

东风润苗行动东风润苗行动

东风润苗行动

  东风公益基金会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投入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在湖北省内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地区,援建10所东风希望小学,资 助至少1000名贫困生完成小学阶段教育,具体从衣、食、住、行、学五方面实施援建。现已投资600多万元全面援建6所希望小学。

碳平衡碳平衡

“碳平衡”生态经济林项目

  为了贯彻落实东风节能环保地造车,造节能环保的车的节能环保理念,东风汽车公司在做好节能减排生产管理、积极研发制造节能及新能源环保车辆的同时,还积极 探索出一条汽车企业实现自愿减排的碳平衡之路,即通过投入一定基础资源,扶持农户种植经济林并以其吸碳作用抵冲工厂碳排放,最终实现完全碳中和的减排方 式。 2012年以来,公司在湖北恩施打造首个东风碳平衡生态林项目,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种植油茶树1万亩,在使当地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实现工厂碳排 放的自我冲抵,促进农民就业和收入水平的提高。

对口帮扶对口帮扶

对口帮扶援建

  东风汽车公司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积极参加湖北、新疆、广西等地区的对口帮扶援建工作。自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向对口帮扶地区捐赠款物729.99万元,主要用于贫困地区惠民工程建设。

支持灾后重建

  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东风公司总部快速反应,立即行动,与旗下神龙公司、东风本田、东风日产、郑州日产、本田发动机、本田零部件等单位协同开展灾后 救助工作;各单位第一时间将总价值850万元的捐赠款物汇聚东风公益基金会,由基金会统一捐出。此次地震,东风汽车公司(集团)共计捐赠款物986.25 万元。

东风公益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