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

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
2014年07月24日 15:32 新浪公益

  东风公益基金会通过国家康复医院等国内数十家三甲医院合作信息渠道,筛选出了一批因车祸严重致残且家庭经济困难无力安装义肢的孩子,作为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2014年首批救助对象。这些孩子来自山东、河北、山西、贵州、黑龙江等省份,年龄从2岁-12岁不等,肢体伤残程度多为大腿截肢或以上,已严重影响日常学习生活。东风公益基金会将根据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的最终结果,划拨相应的公益款项,用于协助这些孩子免费安装义肢并进行相关的康复治疗,同时也会提供一定的生活和教育补助金,帮助孩子们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刘青林刘青林

  刘青林,男,3岁,山东省滕州市大坞镇大刘庄北村人。2014年1月30日,与父母同时被醉驾司机撞倒,其父母在车祸中双双身亡,其本人被撞断右大腿,现已进行截肢。肇事者逃逸。现由其年迈的爷爷刘书焕抚养,由于爷爷奶奶都是农民,且年逾古稀,家庭无任何经济收入,生活十分贫困。后续还需安装右大腿假肢。

田曼文田曼文

  田曼文,女,3岁,山东省郯城县胜利镇南刘宅子村人。2014年3月10日不幸被运砖货车撞伤,造成骨盆骨折,右小腿骨折,消化系统和生殖系统严重受损,横结肠造瘘,膀胱造瘘,会阴撕裂伤。肇事者逃逸。为救治孩子,其家庭已借债15万多,尚欠医院1万多元治疗费。后续还需进行骨盆支架安装、右小腿假肢安装,横结肠再造、直肠再造、尿道再造、生殖系统修复等治疗。

周焕瑜周焕瑜

  周焕瑜,女,2岁半,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板当镇人。2013年3月23日不幸被大货车碾轧,右腿当场离断,左腿粉碎性骨折。肇事者逃逸。事故发生后,小瑜被辗转送到贵州省人民医院,双腿高位截肢。为救治孩子,其家庭已花费17万多,尚欠有8万元外债。后续还需安装双大腿假肢及骨盆腔体套筒。

李楠李楠

  李楠,男,11岁,山西省阳泉市郊区龙光峪村人。2013年7月26日不幸被大货车碾轧,致双腿高位截肢。事故发生后,肇事者逃逸,医疗费全靠家人自费,已花费18万元,尚有10万元外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后续还需安装双大腿假肢及骨盆腔体套筒。

杨博凯杨博凯

  杨博凯,男,5岁,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产德乡李家庄村人。2013年3月13日因交通事故致双腿高位截肢。肇事者逃逸。其家中共6口人,靠种田为生,无其他经济来源,无能力为孩子支付后续治疗费用,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后续还需安装双大腿假肢及骨盆腔体套筒。

马天牧马天牧

  马天牧,男,8岁,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大册营镇下子口村人。2012年8月12日不幸被大货车碾轧,造成左大腿截肢,右小腿截肢。治疗期间共花费30多万元,因肇事司机无力赔偿,治疗资金短缺不得已中途出院。后续还需安装左大腿假肢、右小腿假肢。

郭旭艳郭旭艳

  郭旭艳,女,12岁,山西省阳曲县大盂镇上原村人。2013年11月遭遇交通事故造成右大腿截肢,左半足截肢。因肇事者无力赔偿,家人自费治疗,至今已欠外债5万。后续还需安装右大腿假肢、左半足假肢及髋关节腔体套筒。

王萧敏王萧敏

  王萧敏,女,7岁,河北省邯郸市监章县张村乡人。2013年7月遭遇交通事故,导致左大腿截肢,右大腿骨髓炎至今未愈。因肇事者无力赔偿,家人自费治疗已花费20多万元,其家庭以务农为生,经济十分困难。后续还需安装左大腿假肢和右大腿骨髓炎治疗。

竭歆雨竭歆雨

  竭歆雨,女,10岁,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台营镇竭家沟村人。2013年9月16日被大货车撞倒,右腿被碾轧导致截肢,左腿变形。因肇事者无力赔偿,家人自费治疗已花费近10万元,其家庭以务农为生,年收入不足5000元,生活十分困难。后续还需安装右大腿假肢。

佟佳睿佟佳睿

  佟佳睿,男,12岁,黑龙江省依兰县依兰镇纺纸桥社区人。2012年6月5日一家4口同时被醉酒司机撞成重伤,造成他左髋离断,左大腿高位截肢,母亲左大腿骨折、右腿骨裂,父亲和弟弟小腿骨裂。因肇事者无力赔偿,家人自费治疗已花费70多万元,变卖了房产和土地,外债20多万。后续还需安装左大腿假肢及髋关节腔体套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