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开进百家卫生院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开进百家卫生院
2014年07月21日 15:13 新浪公益

  随着马达声的响起,“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正式启程,驶向百家卫生院(站)。2012年8月22日,由上汽通用五菱与通用(中国)联合举办的“百家博爱卫生院(站)回访行动”,在广西百色市那满镇隆重举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共政策及政府关系副总裁相峰、广西卫生厅副厅长甘霖、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参加了此次回访活动。同期,面向全国车友公开招募的“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也正式成立,这支由五菱、宝骏及乐驰车主组成的公益车队,将成为送医药、捐设备的爱心使节,全力协助当地村民解决看病就医的出行难题。

  据悉,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百家博爱卫生院(站)回访行动”将走进由上汽通用五菱援建的,遍及全国各地的博爱卫生院(站)。在此期间,上汽通用五菱还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农村地区医师培训等工作, 推进乡村医生培训和义诊工作;参与活动的各方志愿者伙伴们,也将积极了解实际运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向缺乏资源的院(站)提供后续支援;同时8月22日-24日,同行抵达百色的博爱医疗志愿者们还在那满镇举办多场义诊,并与企业代表一起寻访当地贫困病患家庭,为他们送去健康与温暖。

  上汽通用五菱周书记在仪式中表示,秉承“持续捐助,聚合四方”的公益理念,这些年的坚持,上汽通用五菱的公益事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也获得了上下游产业链及合作伙伴的热心参与,更有股东方和广大车主的鼎立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的成立,将使企业的爱心力量传递蔓延,无限放大。”周书记表示,遍布在全国的600万五菱车主以及宝骏和乐驰车主,都将有机会投身于这项爱心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中,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300万,并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起,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乡村及少数民族地区援建“博爱卫生院(站)”,总数超过100家;组织数批博爱志愿者进行义诊活动,并为数千名乡村医生组织相关医疗培训,受益农民超过百万。

  作为今年“百家博爱卫生院(站)回访活动”的第一站,位于广西百色田阳县的那满镇卫生院,自2011年成立后,承担着全镇2.3万常住居民的疾病防疫、妇幼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借助这次回访的机会,上汽通用五菱与通用(中国)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增加捐赠了一批价值数十万元的医疗设备。

  “我们相信,持续的援助,将会改变广西乃至全国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特别是对于那些国家级特困县和少数民族地区,这将是最实质的帮助。”周书记表示,企业作为广西本土重要的汽车制造商,愿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并积极倡导,聚合上下游产业链和合作伙伴的爱心力量,实现“全员公益”。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作为首家响应“博爱行动”号召的国际汽车企业,在2011年与上汽通用五菱共同出资100万元人民币,参与援建那满镇博爱卫生院的行动。这也成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继参与雪佛兰品牌“红粉笔”计划之后,捐资参与的公益项目之一。在仪式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共政策及政府关系副总裁相峰表示,促进公众健康和改善社会福利,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我们希望,每一家在中国的卫生院都能行使它的职责,向前来就诊的病人开放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