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再入彝良送冬日温暖

上汽通用五菱再入彝良送冬日温暖
2014年07月18日 16:30 新浪公益

  2013年1月7日,在彝良山区锅圈岩小学里,戴着崭新的围巾手套的孩子们欢声笑语,这是他们新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为孩子们带来礼物的客人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有从北京赶来的红会志愿者,还有从柳州为了实现孩子心愿,而克服重重困难赶来的的上汽通用五菱员工代表,还有彝良当地的宝骏、五菱车主,他们也是锅圈岩小学在2013年迎来的第一批客人。原来,这是由中国红基会、央视和上汽通用五菱共同组织的为彝良学生送温暖活动。

  在1月7日的活动中,红基会的志愿者与当地五菱、宝骏的博爱车主一起,不仅为学生发放了围巾、手套等温暖礼物,还和孩子们聊天寒暄、问寒问暖。“可能是刚过完新年,这次看到孩子们更加开朗活泼,希望以后有时间能多来看看他们。”一位再次来到彝良的五菱车主这样描述。

  去年11月5日,红基会组织的“天使之旅”行动曾来到彝良,上汽通用五菱同样参与其中,为受灾严重的锅圈岩小学援建了校卫生室和天使驿站,并向当地捐赠了3辆五菱荣光。这次来到彝良,上汽通用五菱又决定在彝良当地援建一所博爱卫生院。据统计,仅仅彝良一地,企业在当地的公益慈善投入达到85万元。

  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依旧坚守“持续、聚合”的公益理念,开展了百家博爱卫生院(站)回访活动,并在走访百色站活动中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这支超过800万宝骏及五菱车主组成的博爱车队,成为送医药、捐设备的爱心使节,协助当地村民解决看病就医的出行难题。在去年11月彝良活动中,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正式加入了红十字“天使之旅”志愿者队伍。从那时起,全国的五菱、宝骏车主将有更广泛的公益平台,为各地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多年来,上汽通用五菱持续推进公益事业。2004年至今,企业已连续8年为广西三江县捐资助学,并先后向广西20个贫困县捐赠七批共计69辆“母婴安全爱心车”,为当地开辟高危孕产妇急救与转诊绿色通道。此外,企业还持续支持贫困农村地区修路、组织经销商送电影下乡、举办农民致富巡讲活动等。2007年,旨在改善农村基础医疗卫生状况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正式成立,现已在20个省市、自治区建起117家博爱卫生院(站),在全国组织数批乡村医生培训和博爱志愿者行动,受益农户超过百万。

  在公益脚步愈发坚定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场表现也十分抢眼。据悉,上汽通用五菱2012年全年销量达到145.8万辆,超额完成目标,并连续7年成为微车行业销量冠军,宝骏品牌全系产品月销过万。未来,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坚持公益前行的脚步,在企业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聚合各方力量,回馈社会,扶危救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