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David wood:推动公益金融对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David wood:推动公益金融对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2014年06月23日 17:51 新浪公益

  我非常喜欢跟我们从业人员进行工作,我们谈一下怎样进行公益金融工作,并且怎样真正的从事公益金融。我这里提一下我们的一些研究的活动,这些不仅可以应用在中国,也在全球有所应用,还要回忆一下刚才丁教授提到了公正的重要性。他也提到了公正和市场之间的关系,为什么社会责任投资还有公益金融或者影响力投资是非常有益的?他是关于我们这个市场到底应该怎样服务于社会,并不仅仅要建立起有效的机制,还包括我们这些投资者们,他们怎样更好的在满足自己的需求、当前的需求,并且还能更好的满足社会的需求,这就与市场结构息息相关,与他们的投资行为和机会息息相关。

  我在这里给大家举些例子,这是一个比较新的话题,就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我们在看一下不同的国家,他们在进行影响力投资来说,他们觉得越来越有意思,越来越觉得投资者对这个概念和领域感兴趣。因为他可以帮助我们把不同的利益各方参与进来,往往都是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人他们加入进来进行更好的交通,他们更好的谈一下到底可以怎样的参与到公益金融和社会责任投资当中,我们现在最近有一个报告,这个报告也是专门阐述了这方面的内容。像各方的人都参与进来。他们都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探讨,我们也知道像巴西、加纳等等这些国家,他们都开始在这方面有所行动了。投资各方都已经加入进来了,他们更好的了解公益金融,开始把公益金融运用到实例当中了。

  再看一下公益金融还有社会责任投资到底是什么呢?必须要首先要有产品的很好的设计以及市场,因为我们要想到怎样让这个领域发展起来,让我们了解这个产品可以怎样进行开发,怎样发展,我们要考虑到社会的公平公正,我们要考虑到投资所带来的社会与环境影响和收益,这样的产品设计往往需要我们有金融行业的参与,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在此之前进入金融产品的设计的时候,完全是忽视了社会的收益,而且我们在设计社会产品的时候,也会完全排除掉带来的经济因素的影响,我们需要把双方结合起来,共同进行平衡。我们哈佛大学有相关的研究项目,在这个方面我们可以让两者连接起来。我们美国市场也在不断的兴起,也有很多人对这个行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中国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一些进步。我们可以降低投资者的门槛,我们会有一些类似的新颖的想法出来。

  这是对产品设计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应该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和交流,让公益金融产品设计者们更好的交流。

  这是一个非常宏观的话题,但是我们是需要可以与这个政策直盯着们进行深入的探讨,跟我们公共政策息息相关,我们可以更好的鼓励私营企业加入进来,比如说在南非,他们已经开始改变养老金的项目,养老金的投资更加关注到了社会的收益,这是他们更好去影响社会。

  比如说补贴,我们在美国进行小额信贷,或者是在美国城市当中一些贫困的地区,我们发现公共政策开始支持投资者们进行这方面的投资,可以帮助他们减少负担,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影响市场,这往往是需要多部门的加入和参与,与此同时,但是对我们研究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我们觉得现在真正的问题在于,如果我们要去了解到,到底怎样的工具更加适宜的帮助我们处理这些问题,我们需要社会的不同的援助和支持,那就帮助我们公共的政策的鼓励,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不是我给大家提供的答案,而是提起大家的共同思考。我们希望在这个方面可以解决书中提到的困难和挑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