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沂纹:引进《社会责任投资》意义重大

郭沂纹:引进《社会责任投资》意义重大
2014年06月23日 17:13 新浪公益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宜信公司,在此共同举办中国公益金融论坛暨社会责任投资实践指南首发式,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对社会责任投资指南一书的出版和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出席这次发布会和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社会责任投资是一个新生事物,宜信作为国内践行社会责任投资的先驱者,敏锐地感受到社会责任投资是新浪潮,并且与时俱进,希望国内实践能够与国际发展接轨同步,因此引进了《社会责任投资实践指南》一书。北京师范大学社会企业与社会创新实验室承担了该书的翻译,该实验室的专家根据他们日常的研究和调研,为本书写了一个非常好的前言,即:社会责任投资在中国,从而很好地将本主对中国前瞻性的价值与中国实践结合起来,希望这本书对中国的社会责任投资实践发挥更多的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成立于1978年6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创办并出版,以服务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普及和应用为宗旨,出版了许多优秀的有学术影响力的和具有实践应用性的著作。

  在最近的教育部公布的第六届高等院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我们社出版的学术著作获得了37个奖项,在最近一次的中国政府出版奖中我们获得了3项正式奖和一项提名奖,在国内众多的出版社中拔得头筹。在社会责任领域,我们也出版了不少反映当今中国实践的佳作,如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出版了中国国际社会责任与中资企业角色,中国对外援助与国际责任的战略研究等。我们还将与宜信、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进一步合作,加强社会责任投资这一领域研究成果的出版,不仅介绍国外的最新进展,更要展示中国的实践和创新。以期推动这一领域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我们邀请各位专家将自己的实践投入其中,谢谢大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