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市闵行区公益创业大赛参赛流程

上海市闵行区公益创业大赛参赛流程
2014年03月18日 18:38 新浪公益

  参赛流程

  启步奖 比赛流程

  (一)初筛

  时间:报名起至5月31日

  赛程:通过评估,每期筛选至多达50位参赛者,根据报名情况设置期数,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名单将于6月初公布。

  (二)创业训练营

  时间:6月6日(周五)、6月7日(周六)、6月8日(周日),届时会根据报名情况设置创业训练营时间。

  赛程:创业训练营——一个工作日加一个周末,共3天。开展初阶公益创业实战演练。教练由基金会、创投经理,及资深创业前辈担任。在接下来40天内是创业者重新进行需求分析、不断思考和调整业务模式的时间,公益创业咨询顾问在此期间提供菜单式咨询。

  (三)决赛

  时间:8月

  决赛:训练营结束,根据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评审,我们会根据评估标准选拔获得启步奖的参赛者,并给予配套的公益创业支持服务。

  (四)赛后后续

  时间:2014年8月-2015年7月

  内容:根据项目计划书、提供相关资源网络,鼓励其实际开展项目。提供公益创业咨询、开放式资源平台、注册辅导、免费的办公场地与部分设备等服务。

  创盈奖 比赛流程

  (一)初筛

  时间:报名起至5月31日

  赛程:通过报名表格和面试评估,筛选15名参赛者,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名单将于6月初公布。

  (二)创业训练营

  时间:6月6日(周五)、6月7日(周六)、6月8日(周日),届时会根据报名情况设置创业营时间。

  赛程:创业训练营——一个工作日加一个周末,共3天。开展初阶公益创业实战演练。教练由基金会、创投经理,及资深创业前辈担任。在接下来40天内是机构重新进行需求分析、不断思考、调整业务模式和完善项目计划书的时间,公益创业咨询顾问在此期间提供菜单式咨询。与此同时,孵化园对15名通过预赛的参赛者提供度身订制的课程菜单,并链接到提供高阶能力建设培训的资源。

  (三)决赛

  时间:8月

  决赛评审:由评委会成员参与评审,对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评选出10位参赛者,获得24000元创盈奖(采取先发放50%、项目结束再发放50%的方式)及配套公益创业支持服务,正式入壳孵化。

  (四)赛后后续

  1. 项目执行阶段

  时间:2014年8月-2015年5月

  内容:创盈奖获得者正式进入闵行孵化园进行孵化,孵化园将为其提供七大支持网络资源:社会创业家学习网络、社会创业资金网络、社区实践网络、政策支持网络、公共空间网络、虚拟孵化器、智库等支持性网络。在此阶段获奖者需按照项目计划书执行项目。

  2. 项目展示阶段

  时间:2015年5月

  内容:机构出壳,项目展示。开启新一期招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