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万通公益基金会简介

万通公益基金会简介
2013年11月25日 16:03 新浪公益

  万通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4月,是在北京市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由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要项目领域是城市生态社区建设。基金会由具有专业背景的社会人士和发起机构代表组成的理事会治理;基金会监事会由专业的法律和审计人士组成,对基金会进行监管;基金会运作团队由全职的专业人士组成,独立于发起公司和资助人对基金会进行管理。

  成立5年以来,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万通公益基金会发展出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在机构战略纲要指导下,形成了相对稳定的项目模式。万通公益基金会运用“以成果为导向”的项目管理思路和参与式社区工作方法,在覆盖北京、天津、杭州、成都、台湾等城市的55个社区资助实施生态社区项目,重点关注城市居民的生态意识和行为改变,推广生态理念的实践和生态技术的运用,推动参与式社区治理。5年以来,基金会形成了由22余个民间组织组成、较为成熟的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成为国内较为领先的资助型基金会。

  万通公益基金会以“做令人尊敬的基金会”为机构发展目标,坚持理事会提出的“独立、专业、公益”的机构运作原则,突破传统的“企业社会责任”模式,躬行“最大限度”的公开透明,接受政府及公众的监督。在下一个5年的战略规划周期,万通公益基金会将坚持立足社区,通过支持理论研发,资助社区实践,传播生态理念和重视能力建设等一套整合的公益战略,力求探索出初步成熟的、可推广的生态社区建设模式,使基金会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创新实践和推动力量,为我国和谐社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万通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