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佳能影像之桥活动让孩子们成文化交流大使

佳能影像之桥活动让孩子们成文化交流大使
2013年11月20日 15:13 新浪公益

  2013年9月6日,刚刚结束暑假生活的天津静海县梁头镇东贾口佳能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佳能(中国)架设的“影像之桥”做了一次特殊的“新马泰之旅”。

  佳能影像交流课堂上,96张出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同龄人的照片成为了交流的桥梁。这些照片都是新加坡、马拉西亚、泰国的小学生用佳能相机亲自拍摄的,照片中反映他们的校园生活,照片被镶嵌在文化交流卡上。

  更加让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兴奋的是,来自泰国、俄罗斯的5位佳能影像之桥志愿者亲自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和照片中的学校。孩子们听完佳能志愿者讲的故事对于照片中所反映的学习生活场景甚至当地的文化习俗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东贾口佳能希望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李唤拉着一位泰国留学生志愿者的手说:”姐姐,你的中文讲的真好,不过你刚才给我们看的泼水节的照片就更有趣了。原来你们穿着那么漂亮的衣服还互相泼水,而且水里还放着冰,也只有在泰国那么热的地方才会互相泼冰水啊!”孩子们在文化交流卡上也写下了自己的感慨。这些充满童真的想法和童言童语会被佳能志愿者们转化成当地的文字,再交流给远在异国的同龄人。

  在另一个班的影像课堂中,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用佳能数码相机拍摄自己的校园生活,然后用佳能喷墨打印机把这些照片打印出来,制作成带有天津本地特色的文化交流卡,送往亚洲其他国家。这些照片或多或少地反映着天津本地的文化、习俗、自然环境,孩子们用自己的镜头和视角记录着家乡,又用亲手打印制作的交流卡传递着家乡的文化,他们其实扮演着文化大使的角色。

孩子们将自己所拍摄的照片打印出来制作文化交流卡孩子们将自己所拍摄的照片打印出来制作文化交流卡

  “在希望小学开展的项目中,这是头一次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多种文化,不仅通过影像介绍中国本地特色还通过影像了解了外面的世界、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有着多年公益项目经验的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由衷感慨,“从孩子们的目光中,我们感受到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和与对外面世界交流的渴望。”

  天津静海县梁头镇佳能希望小学已经有将近20年的历史。每年佳能志愿者都会来这里看望孩子们并且教他们拍照。但今年的活动头一次有了文化交流的意义。佳能(中国)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王硕先生说:“天津有很多特色文化,曲艺、饮食、历史、物产,天津的文化能够通过孩子们的镜头走出国门,那将是我们作为佳能(中国)天津分公司最大的欣慰!”

参加佳能影像之桥活动的东贾口佳能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以及志愿者参加佳能影像之桥活动的东贾口佳能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以及志愿者

  今年,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将其持续多年的“影像•希望之光”公益项目中的希望小学影像交流活动全新升级为“佳能影像之桥”项目,升级后的公益项目将着眼点放在亚洲青少年跨文化交流之上,而“影像”作为一种超越语言的交流工具,就像“桥”一样帮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互沟通、消除隔阂、建立友谊、传递感动。2013年,佳能影像之桥将由中国辐射至印度、菲律宾、台湾、香港、日本、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和地区。

佳能影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