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佳能 “影像公益”深入社区送健康

佳能 “影像公益”深入社区送健康
2013年11月20日 15:10 新浪公益

  9月7日下午13时,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医疗影像产品事业部的员工志愿者们,著名摄影培训老师及眼科专家一行20多人来到南京市仁恒翠竹园小区活动室,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以健康为主题的“影像公益社区行”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做义务眼底检查及咨询、举办摄影趣味课堂、还安排了免费的照片打印以及相机清洁等活动。

  “实现从身体到心理的健康”是本次活动的主旨,佳能(中国)为此设计了十分丰富的活动内容。当天位于活动室二楼的眼底检查区是最热闹的,在这里,医护人员用佳能先进的免散瞳数字眼底照相机为数十人拍摄了眼底照片,并由眼科专家根据眼底照片进行了指导和咨询。这种尖端的预防医学技术吸引了许多居民。据眼科专家介绍,老年人是眼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的高发群体。眼底血管是人体内少数可以直接看到人体血管微循环的部位,通过一张清晰的眼底照片,可以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众多内分泌疾病进行早期筛查,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以提高治愈率。

社区居民体验佳能数字眼底照相机社区居民体验佳能数字眼底照相机

  除了切实的身体健康,活动还为居民朋友送去了精神的愉悦。佳能(中国)特别邀请到了江苏省高校摄影协会理事崔朝亮老师举办了一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摄影知识讲座。讲座上佳能最新数码单反相机成了教学的最好的辅助教具。不仅如此,为了让居民们充分体验影像输入到输入的全部乐趣,佳能喷墨打印机在现场也拍成了一排。居民们在佳能志愿者的指导下,充分体验了一把创造打印的乐趣。打印的照片不仅可以变化各种形状,还能直接变成明信片,年历等。小朋友们还用打印的折纸做出了许多卡通玩具,不亦乐乎。佳能(中国)快修中心的工程师还现场为拥有佳能相机的居民提供了免费的保养和清洁服务。

佳能喷墨打印机打出的趣味折纸佳能喷墨打印机打出的趣味折纸

  佳能(中国)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浅尾正敏也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到了活动当中,他表示:“佳能(中国)多年来坚持影像公益的战略,致力于自身的影像技术优势运用到一些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中。今天,大家拿着佳能的照相机迈开腿去记录身边的感动和美好,用佳能的打印机打印出来和身边的亲友去分享这份喜悦,而佳能的医疗设备能为大家带去切切实实的身体健康,佳能将不断努力,倡导人们用更加健康,积极的方式去工作和生活。”

佳能公益影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