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马湄丽博士现场致辞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马湄丽博士现场致辞
2013年11月15日 10:46 新浪公益

  第五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理性公益,多元发展——非公募基金会在社会建设中的角色和定位”为主题。以下为“社会投资实践与思考”中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马湄丽博士 现场致辞实录。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马湄丽博士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马湄丽博士

  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欢迎大家来到英国大使馆举办的社会企业投资环节。今天我们将邀请大家一起学习和探讨社会投资的实践与思考,希望能够从实际操作的层面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首先我们欢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马湄丽博士致欢迎词。

  马湄丽: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见到这么多面孔,这次活动已经成为英国使馆交流处每年非常重要的活动,因为这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在这里见到中国非常具有创意的基金会,并且与你们一起交流。所以当初凯风基金会邀请我们来举办并且主持这个分论坛的时候我们非常高兴的接受了这个邀请,在今天我们会看到有几个非常精彩的发言,来介绍中国和英国的一些社会投资案例,最后会有专家小组讨论。我们希望这些案例介绍和讨论能够给大家带来非常精彩的见解。

  在最近这几年社会投资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话题,今年六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会与其他国家一起合作,共同开发一个具有活力的全球社会投资市场,并且分享英国的经验。在八月,我们和我们的伙伴共同启动了一个新的社会投资平台,来促进在中国的社会投资,并且为非常优秀的社会企业提供资金和孵化方面的支持。社会影响投资现在在中国仍然处于一个初期的发展阶段,但是它已经得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人士支持,并且为推动社会福祉来启动非常广阔的资源。我们启动的新的社会投资平台是建立在我们现有项目之上,包括培训1200名中国社会企业家和一些NGO人士。当然我们也会继续提供这些相关的培训,组织对华,并且考察,进一步推动中国和英国之间的交流。同时我们也期望能够与那些与我们有共同信仰的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相信社会企业社会投资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性的包容性的繁荣社会。

  最后我想感谢凯风基金会能够邀请我们组织这个分论坛,也感谢今天的发言嘉宾和小组讨论嘉宾,感谢你们来参加活动,也感谢在座观众参加活动,也希望今天的分论坛能够对你们有所帮助,谢谢大家。

社会基金投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