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候选最美慈善义工:柳国庆

候选最美慈善义工:柳国庆
2013年10月22日 17:02 新浪公益

  柳国庆,字旭鹏,唐代著名书法家柳公权后裔,与著名书法家刘炳森同为著名书画大师、高冠华的弟子,中国矿业大学名誉校友、河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联合国促进世界和谐友好使者,关爱智障儿童“爱心使者”、“甘泉活动”援助旱区贫穷母亲“公益爱心大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名家书画研究院业务院长、北京柳公权书画院院长。

  柳国庆出生于书香门第,自幼酷爱书法。多年来,他遍临诸帖,主攻魏碑,并加以创新,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中国书画泰斗史树青,中国书协主席张海等对其艺术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曾在20世纪国际现代书法篆刻大赛中获金杯奖。1987年至今,多次为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泼墨挥毫。2001年,在文化部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二周年——中华魂书画作品邀请展中荣获一等奖。

  2011年11月,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捐献作品,义卖所得款项用于中国“乡村教师培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010年9月,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参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关心青少年教育协会组织的慰问广大干警,帮教服刑人员活动。

  2010年5月,被中国妇女报授予“甘泉活动”援助旱区贫穷母亲“公益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2009年6月,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授予关爱智障儿童“爱心使者”荣誉称号。

  2008年,柳国庆书写的《北京奥运赋》书法长卷被北京奥组委收藏。

  2008年8月,柳国庆为出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全球各国104位总统、元首和政府首脑赠“福”字。

  2008年5月,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母亲援助活动”公益活动捐赠作品。

  2008年1月,柳国庆为全球奥运圣火传递的134个城市赠“福”,为全球祈福。

  2007年8月,柳国庆为“大手拉小手—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公益行”爱心拍卖活动捐赠书画作品。

  2006年9月,柳国庆为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革命老区慈善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捐赠作品。

  2006年3月日,柳国庆先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画展。

  2005年春节前夕,柳国庆书写的“福”字被赠送从厦门飞往台北的首个航班包机,被大陆民航界作为礼品赠送台湾同同胞。

  2005年6月,柳国庆参加2005年“世界献血者日”《爱心飞翔》大型公益活动,并捐赠作品。

  2005年6月,柳国庆被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聘请为“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志愿辅导员。

  柳国庆用魏碑书写的十米长卷《海南赋》、《大同赋》,分别被《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大同云冈恒山旅游节收藏和展示。柳国庆巨幅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雪》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收藏。

柳国庆公益义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