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候选最美慈善义工:梁金才

候选最美慈善义工:梁金才
2013年10月22日 16:44 新浪公益

  梁金才,北京人,1937年出生,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居民。多次被评为石景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志愿者之星。

  都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即便是最最普通的小事,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也足以在人们心里画上一个惊叹号。梁大爷做的事情再普通不过,磨剪子戗菜刀。从1993年开始,18年来,他走遍苹果园街道的所有社区和石景山区的许多社区,义务为居民磨了三万多把菜刀剪刀,磨刀石用了许多,手套用了无数,手指磨出了厚厚的老茧……他用双手在磨刀石上打磨出了自己光亮的人生,社区居民都亲切的称呼他“磨刀的梁大爷”。

梁金才义工社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