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候选最美慈善团体: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一对一”科技助残志愿服务队

候选最美慈善团体: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一对一”科技助残志愿服务队
2013年10月22日 15:42 新浪公益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组建“一对一”科技助残志愿服务队。为响应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号召,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以更好地满足社会残疾人对信息技术知识应用的需求。

  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处长李建伟、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梁田、秘书长娄际川、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和学院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信息学院、区残联负责同志参加了“一对一”科技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梁田、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处长李建伟、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搞好“一对一”科技助残志愿活动提出了了明确要求。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秘书长娄际川为物资学院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信息产业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建伟处长为物资学院信息学院颁发了铜牌;通州区残联负责同志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签订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信息产业部人才交流中心、市残联向通州区十大杰出青年、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会员、重度残疾人李延芳赠送了电脑和书籍。物资学院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将为李延芳提供为期一年的义务上门服务,传授电脑操作技术。

  据悉,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与更多的残疾人结成互助对子,并根据其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通过深入家庭辅导这样“一对一”的学习指导形式,定期了解残疾人在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鼓励他们克服自身的缺陷,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同时也能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投入更多的关爱,真正地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爱心落到实处,让残疾人朋友从中得到实惠。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也能在科技助残活动中向残疾人学习自强不息、乐观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

  多年以来,北京物资学院经常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通州区乡镇、街道,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同时还在学院成立了“手语社”,增强了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