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成功召开

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成功召开
2013年10月21日 14:27 新浪公益
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成功召开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成功召开

 

  10月18日, 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在欧洲议会大厦成胜利召开。这是一场来自世界各地专业人士和企业家的高峰对话论坛,也是见证中欧双方共同推动绿色设计、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时刻,从而践行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的使命—--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追求人与自然融合共生。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以“绿色设计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探讨如何运用“绿色设计”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材料变革、生产变革和消费变革,创建“绿色达沃斯”——全球绿色消费与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对话机制。在绿色城市、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交通、绿色通信、绿色家电、绿色办公、绿色纺织服装、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等多方面议题,通过展览会、发布会、交流会等形式,促进新技术合作、新材料合作、新型装备合作,吸引数百家金融投资机构参与对话,绿色金融将成为促进绿色设计广泛应用的重要手段。

  开幕上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欧方主席、欧洲议会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纳吉•德瓦议员讲到:近年来中国在绿色发展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在风力发电等领域不断有创新成果问世,欧中应当加强合作,大力推动绿色发展,为双方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中方主席、中国国务院参事石定寰提出:中国将更加注重以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欧洲是世界绿色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最快地区之一,集聚了大量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智能电网等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的绿色发展需要这些高新技术。 

  开幕式另一个要环节:主持人宣布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正式成立, 标志着诞生了一个推动绿色设计发展的首个民间性公益性的组织,WGDO的成立具有创造性,将努力贯彻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的理念,提升产品的环保性能,使人们在绿色应用、绿色产品、绿色消费等方面有了强烈的意识,对绿色设计基地建设起到推动作用,实现产业环境的升级。

  论坛上各位专家的各种观点、言论再此平等的多向地交流,多元的世界必然有多样的声音和多元的诉求,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是一个连接世界的平台,为这些不同声音提供平台,为创造共识、寻求解决之道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世界也获得了倾听中国声音的机会。

  当天举行“2013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仪式,颁发2013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个人奖和机构奖,以表彰在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士、品牌机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