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中国珠宝业界最具影响的年度盛会

2013中国珠宝业界最具影响的年度盛会
2013年10月18日 15:35 新浪公益

  基本信息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31-11月4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一到八号馆

  展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展览面积:58000平方米

  展览展位:2700多个展位

  参展展商:1200多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打造驰名品牌,共谋行业发展

  中国国际珠宝展是由两大权威机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专业珠宝展,作为国内三大珠宝展之一的中国国际珠宝展汇聚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的珠宝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和加盟商,是珠宝品牌宣传推广的最佳舞台,是商贸洽谈、交易的重要场所,更是珠宝企业家、设计师、鉴定师、业内专业人士共话趋势、寻求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已经成为国际备受瞩目,国内最具人气,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珠宝行业盛会。

  二、蓬勃发展的中国珠宝产业

  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的奢侈品增长稳居世界最前列。2012年中国珠宝市场零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

  首饰用铂金达54.5吨,占全球首饰用铂金总量的75.5%;

  黄金消费近500吨居世界第一;

  钻石首饰消费总额达250多亿人民币,居世界第二。

  红蓝宝石、水晶、仿真首饰等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销售额逐年上升。

  具有悠久玉文化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翡翠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淡水珍珠产出国,占全球总量的95%左右。是世界珍珠贸易的最重要集散地。

  中国是国际镶嵌首饰、半宝石和流行饰品的生产加工出口基地。

  三、举办地北京的优势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重要的传媒中心。

  北京有足够大的市场空间和交易量,对全国有着重要的联系和带动作用,尤其是对东北、西北和华北有着重要的辐射作用。

  四、展品范围

  宝石:钻石、翡翠玉石、红蓝宝石、海蓝宝石、祖母绿、人造宝石、琥珀、珊瑚、猫眼、碧玺、欧泊等等。

  首饰:珍珠首饰、钻石首饰、铂金首饰、白银首饰、黄金首饰、K金首饰、玉石首饰

  其他:钟表、贵金属及宝玉石矿产品、珠宝首饰生产设备及工具、包装、道具、珠宝首饰检测及度量仪器、有关社团及工会、专业媒体。

  五、主要的参展企业

  本次展览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珠宝展,展览面积58,000平方米。国内珠宝品牌企业踊跃参展,菜百、上海老凤祥、老庙、七彩云南、千禧之星、周大生、爱得康、玉翠山庄、吉盟、星光达、宝怡、缘与美、意大隆、钻之韵、晶永恒、华昌、明牌、阮仕珍珠、卢金匠、健兴利、昭仪、灵云翡翠、润宝轩、秋眉翡翠等实力雄厚的优秀品牌都已报名。

  六、特色展团

  1、天工奖展区

  天工奖经过十年多的摸索,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玉石雕刻水平的不断提升,正如评选活动提出的口号——"重文化推广,重业界交流,重人才发现,重产业引导"。2013年"天工奖"将给大家带来新的视觉盛宴。

  2、首饰设计师展区

  “2013中国职业首饰设计师联展”将再次亮相。他们将以极致创意、极致风格、极致先锋的设计展现在观众面前,并将融合首饰设计新理念、新思维为您量身定制最具个性化的首饰作品,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创意新感受。

  3、专业市场展区

  如:全国最大的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深圳水贝珠宝交易中心和金丽珠宝交易中心,甄选数三十多家从事各类流行珠宝首饰给参观者带来琳琅满目的精美货品及自由的选择空间。同时,爱家收藏、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天雅珠宝城展团、潘家园展团等专业珠宝市场都组团参展。

  4、特色产业基地展团

  番禺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为主的“番禺展团”以加工国际订单为主,他们为拓展国内市场积极组团参展,将带来具有国际时尚元素的精美首饰。同时,黄龙玉展团、云南展团、新疆展团、三联水晶展团等特色产业基地都将组团参展。

  七、国际阵容

  1、AWDC钻石展团

  比利时安特卫普(A.W.D.C。)组成的钻石展团,将带来品种齐全的各色钻石裸石。为您洽谈合作,寻找钻石供应商提供便利条件。

  2、国际彩色宝石展团

  泰国、斯里兰卡珠宝首饰一贯以彩色宝石及镶嵌产品闻名国际市场,更是以彩宝业在国际珠宝首饰行业占有一席之地。本次泰国展团、斯里兰卡展团更是以历届最大规模参展,充分为您展现红蓝宝石的魅力。同时,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也组织大规模的展团参展,为您展现各种稀有的彩色宝石。

  3、澳大利亚欧泊展团

  由南澳大利亚工商总会组团的澳洲展团将再次亮相本届展会,主要以宣传推广澳宝——欧泊” 为主要目的,在本次展会上,您将体会到五彩斑斓的欧泊魅力,这也将是本届展会上一大亮点。

  4、台湾展团

  由台湾宝之艺文化事业有限公司组织的“台湾馆”将再度亮相北京珠宝展。来自宝岛设计师作品是历届展会备受关注的焦点。其中镶嵌翡翠、镶嵌和田玉首饰因设计风格独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同时来自法国、德国、比利时、美国、意大利、以色列、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尼泊尔、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珠宝企业将带来各种

  八、展期活动

  为了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届展会还将开设丰富多彩的讲座和论坛。如翡翠、钻石、彩色宝石、首饰设计、珠宝文化、珠宝晚宴等讲座和交流。

  九、宣传推广

  通过与中国、港澳台、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美国、法国、英国、伊朗、俄罗斯、泰国等120多家业内外媒体的通力合作,将分层次、分阶段的通过广告、访谈报道、专题节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来报道展览的全过程。在珠宝专业媒体、公众媒体上刊登大量的展览会广告,通过网络定期发布展览及参展企业展品信息。

  十、参观提示

  入场参观时需配合安保工作,佩戴胸卡并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护照原件,有序通过检查后入场。

  如有遗失,请前往登记处申明、补办。

  只供18岁或以上业内人士进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