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候选最美慈善团体:北京热力集团青年义工

候选最美慈善团体:北京热力集团青年义工
2013年10月18日 11:41 新浪公益

  他们的家——是全国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为首都的千家万户送去温暖。“送京城温暖,还首都蓝天”,是家庭成员共同的心愿。

  他们的心——似一团火,燃烧自己,温暖别人。

  他们的爱——送万家,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他们,是来自北京热力集团的青年义工

  北京热力集团是一家有着54年光荣历史的国有大型企业,在维护首都城市运营安全和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公用事业型企业,热力集团始终重视肩负的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事迹一:助残扶弱 春运义工帮扶活动

  回家的日子,是那么的美好;

  回家的心情,是那么的难耐;

  回家的路途,是那么的艰难;

  回家的路上,幸亏有你

  130余名热力集团青年志愿者于1月14、15日参与了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组织的“助残扶弱、慈善义工暖春运活动”暨北京站春运义工帮扶活动。为春运期间的广大旅客特别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安全、舒适、顺心地踏上旅途,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春运氛围做出了贡献。

  早上八点半,青年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来到了北京站,简单的分配任务后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帮扶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候车,维持候车秩序;有的在站前广场上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运送行李;有的在候车室内帮助残疾人、老人、孕妇登车;有的在站台上、车厢中寻找焦急等待亲属接站的老人、儿童;还有的在出站口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登记需要帮助接站的旅客亲属。在茫茫的春运人潮中,热力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直忙碌到二十二点。

  事迹二:社区贴心人服务活动

  走出热力,走进社会;

  传递爱心,收获感动。

  助残扶弱,公益奉献;

  展青年风采,树热力形象。

  多年来,热力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走出企业、走向社会,开展尊老敬老、义务植树、社区环境整治、维护乘车秩序等形式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展示了热力青年风采、树立了北京热力形象

  事迹三:岗位学雷锋活动

  学雷锋、树新风,

  岗位上、建新功;

  清洁打扫我来忙,

  运行收费我来帮;

  大家一起来动手,

  厂区卫生共维护。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神州大地的季节。为了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热力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各级团组织的带领下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开展了擦洗工程车,维修管网设备、清洁办公环境、入户收费等多种形式的岗位学雷锋活动;在开展这些活动的过程中,青年志愿们认识到,学雷锋——不在于轰轰烈烈,关键在于持之以恒,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事迹四:北京奥运驾驶员志愿者

  北京奥运,举世瞩目;

  北京你好,笑迎宾客;

  热力青年,志愿参与;

  驾驶服务,高效安全。

  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热力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共派出奥运驾驶员志愿者57人参与驾驶员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奥运会、残奥会服务期间,热力驾驶员志愿者共完成出车任务2081次,连续安全行车44768公里,运行次数1112次、服务人数1373人,在两个赛会共73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出勤率100%、乘客满意率100%、运行准确快捷率100%、乘客投诉率为零,86人次获得外宾赠与的奥运胸章,25人次获得外宾的书面表扬与感谢。热力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多次受到国资委及奥组委交通部运行车队的嘉奖和表扬,为创办一届平安奥运做出了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