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候选最美慈善义工:蒋会增

候选最美慈善义工:蒋会增
2013年10月17日 18:51 新浪公益

  不论春夏秋冬,在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右内西街你会经常看到一位身着朴素的白发老人手持一根7、8米长的竹竿,在不遗余力清理树上的各种垃圾。在他的努力下,这条街道的树木一年四季总保持干净、利落,看上去让人心悦。这位坚持长达7年,不声不响为社区环保事业奉献余热的老人就是共产党员蒋会增。

  蒋会增同志今年81岁,是一名兢兢业业默默地为党为社会做着贡献的“老黄牛”。1997年,全国人民掀起为迎接奥运会创建良好氛围“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高潮。当他看到由于刮风一些塑料袋及楼上扔下的各种杂物挂在树上很不雅观,就主动承担起了清理右内西街道路两旁87颗槐树上杂物的义务。说的容易,干起来可的确不简单。高高的树冠都足有四、五层楼高,低的用杆子能挑下来,高处的咋办?他只能蹬梯上树,有时为了清理一件杂物,他举着杆子仰着头一干就得十几分钟,弄得头晕胳膊酸脖子疼,一位近80岁的老人谈何容易,可他一干就是7年,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

  2010年,他的老伴查出了癌症,噩耗如霹雳,可是,即便是在陪伴老伴住院的那些日子里,他也不忘自己的承诺。在回家路上,只要看见树上有东西,他宁可不吃饭,也要想方设法把它弄下来才肯罢休。不久,老伴去世了,贤内助没了,要是常人可能就此意志消沉下来。可他与其他人不同,不但没放下清理树上垃圾的任务,还主动承担起楼道、楼前的清理工作。邻居们都夸他人老志不减。电视台还为此多次报道这位“老党员”的事迹。可他从不以此为资本去炫耀,至今还一如既往地为实现自己的承诺而默默地无私的奉献着。

蒋会增义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