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

“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
2013年10月10日 09:39 新浪公益

  “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是爱佑慈善基金会的首个慈善项目,于2006年与民政部合作设立。该项目与全国近40家行业内优秀医院合作,组成定点医院网络,资助0-14周岁、满足救助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

  “爱佑童心”项目实施6年多来,累计救助患儿17,000余名,年手术量近5,000例,项目覆盖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

  【救助对象及条件】

  年龄区间:0-14周岁

  贫困家庭:经当地政府认证的贫困家庭(城镇地区为当地低保家庭、农村地区为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家庭)

  3 【救助病种】

  1. 房间隔缺损

  2. 室间隔缺损

  3. 动脉导管未闭

  4. 肺动脉狭窄

  5. 动脉导管未闭合并肺动脉高压

  6. 房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

  7. 房间隔缺损合并部分肺静脉异位引流

  8. 室间隔缺损合并房间隔缺损

  9. 室间隔缺损合并肺动脉瓣狭窄

  10. 室间隔缺损合并右室流出道狭窄(含双腔右心室)

  11. 室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

  12. 室间隔缺损合并肺动脉高压

  13. 部分心内膜垫缺损

  14. 法乐氏三联症

  15. 法乐氏四联症

  16. 室间隔缺损合并右室双出口

  17. 完全型心内膜垫缺损

  备注:以上只列举了部分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其他病种患儿家长可在患儿确诊后,咨询爱佑慈善基金会或“爱佑童心”项目定点医院,确定是否符合项目救助要求。

  4 【救助流程】

  最好用简化、易懂的图,附上两个简单的图供参考。

  备注:

  1. 患儿监护人在全面了解该项目实施方案的前提下,自愿申请。

  2. 患儿监护人可通过爱佑慈善基金会官网、项目定点医院等多种渠道,领取《爱佑慈善基金会孤贫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资助申请书》。凡所患病种符合基金会资助救助范围的0-14周岁的贫困儿童均可无条件领取《申请书》。

  患儿监护人在充分理解并接受的基础上按要求详细填写《申请书》、签字,并加盖当地村、乡(镇)委会两级公章。

心脏病患儿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