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佑慈善基金会简介

爱佑慈善基金会简介
2013年10月10日 09:35 新浪公益

  爱佑慈善基金会是一家由企业家发起并管理运作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专注于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致力于做世界上最好的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目前在医疗救助、医疗养护、康复服务三个领域开展业务,具体的项目有“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爱佑天使”——孤贫白血病患儿医疗救治项目、“爱佑新生”——病患孤儿医疗养护项目和“爱佑和康”——残障儿童康复项目。

  2011年,爱佑慈善基金会在民政部的评估中获得非公募基金会的最高评定等级——4A等级。

  同时,爱佑慈善基金会还凭借持续创新的源动力,拥有行业内的多个第一:

  第一家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前身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是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出台后国内第一家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

  第一家由企业家发起并管理运作的民间基金会:始终坚持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国际化,追求高效、透明以及慈善效果可度量。

  第一家不收取项目管理费用的基金会:基金会日常运营费用以及慈善项目的实施费用均由部分理事另行出资支付。

  第一家拥有全球同类项目最大救助规模的非公募基金会:“爱佑童心”项目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

  第一家全资举办社会企业的国内基金会:2012年9月,“爱佑和康”项目连锁机构的第一个项目中心——深圳市爱佑和康儿童康复中心正式开业。

  自成立伊始,爱佑慈善基金会便将创新精神融入团队基因,不断尝试探索适合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的理念模式,以丰富的项目实践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慈善方法论,其承载的更大价值在于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提供可鉴范本。

基金会公募慈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