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旻果女士宣读女性慈善联谊会倡议书

李旻果女士宣读女性慈善联谊会倡议书
2013年06月25日 09:58 新浪公益

  主持人 甄砚:刚才大家一定注意到了两个主办单位的致辞都向我们透露了一个闪亮的信息,就是女性慈善事业对于推进我们社会的进步它有巨大的正能量,而且黄晴宜主席还告诉我们大家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信息,就是我们将要成立一个女性慈善联谊会,能够用这样的一个平台,凝聚更多的人,来一起把慈善的公益梦变成我们中华民族振兴的富强的梦、和谐的梦。

  现在我们就请女性慈善联谊会的发起人代表,著名环保工作者、天籽生物多样性发展中心创始人、澜沧江-湄公河母亲协会会长李旻果女士向大家宣读一下倡议书。

  李旻果:

  女性慈善联谊会发起会员倡议书:我们心怀对人生大爱境界的追求,自愿集结在慈善旗帜下,倡议发起成立女性慈善联谊会。我们期望通过这个平台,传播切身体验和爱心感召,汇聚宝贵的资源,激发起更多女性内心丰富的慈善动力和激情,在人类最伟大的道德事业中,彰显女性独特的魅力和力量!

  慈善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慈善是对人性的关爱,更体现出人生的价值和尊严。女性秉持博爱、坚强、忠诚的信念,所释放出来的善念、做出的众多善举,令世人惊叹和赞美,更让慈善充满人性的纯真和光辉。无论在世界,无论在中国,女性已成为慈善事业的主力军!

  慈善是道德底线,也是人生最高的境界。当我们获得事业成功,拥有足够的财富,尽其所能反馈社会,帮助他人时,我们的心灵会内生出净化的幸福,感受慈善的快乐,体味人生的充实。当岁月已过,我们回首往事时,可以说无愧于这个美好时代,无悔于丰富的人生!

  慈善是人人皆可参与的社会事业,需要付出和投入,更需要相互支持、沟通与协作。滴水汇流终成江海,累土积聚终成高山。我们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但能在联谊会结伴同行,分享慈善的体验和快乐,这是时代赐予我们的机缘,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承诺自愿自律,愿意担当起女性慈善践行者、倡导者的责任,感召更多的女性加入到充满阳光的事业中,让慈善成为女性的一种道德习惯、成为女性的一种生活方式。

  台湾林碧玉女士在50多年公益实践中始终坚信,慈善可以点燃爱,可以改变人心、改变社会。吴菊萍在危急关头,舍己救人的惊世一举,是道德修养、本性和良知在瞬间的爆发,绽放出最美妈妈的大爱光辉。彭丽媛用“心”做公益,关爱孤儿病儿,将爱的种子播撒到世界各地,充分展示了中国女性亲和、阳光、健康、勤勉、奉献的美丽。只有让爱的薪火永远相传,只有整个社会奠定了以慈善来表达关爱之心的风气,更多的人才能告别贫穷,人与人之间才不会冷漠,整个世界就将充满爱的温情,整个社会会在和谐中前行!

  在此,我们呼吁,一切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女性,行动起来加入慈善的行列,慈善一定会因你的加入更有活力,你的加入一定会为慈善增光添彩!让我们的爱汇聚成江河!

  发起会员名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澳门同济慈善会主席曹其真、香港大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少华、百事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邰祥梅、陶然居公益事业基金会主席李爱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东方风行集团李静、厦门总商会副会长贺迎芳、黄金佳集团董事长肖雪、天籽生物多样性发展中心创始人李旻果、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谢谢各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