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开幕式

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开幕式
2013年06月25日 09:24 新浪公益

  主题: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

  时间:2013年6月24日

  主持人 甄砚: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谢谢!首先我要代表所有在场的同志、朋友,向尊敬的珮云大姐表示我们最诚挚的感谢,欢迎您的到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为了进一步加强女性公益慈善的理论研究,培育和弘扬慈善文化,不断地提高女性公益慈善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成功举办了三届女性公益慈善论坛的基础上,今年,与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主办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汇聚社会资源,壮大女性公益慈善力量”。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的组织,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全国妇联的高度重视,前三届我们在举办论坛的时候,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等都亲自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副委员长,我们全国妇联新任的主席沈跃跃同志,也专门向本次论坛发来了贺信。参加今天论坛的其他的同志,还有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我们非常尊敬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黄晴宜同志,有我们的上级指导单位,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先生,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主持人刘利群,香港大庆集团有限公司、夏顺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华少,还有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来到今天现场的还有部分省区市妇联的负责同志,有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获得者及其代表,有媒体的代表,以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同志们,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公益慈善事业的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我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谢谢大家!

  主持人 甄砚: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现在正式开始,首先我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同志的委托,宣读她对论坛的贺信。

  同志们、朋友们:欣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召开,首先,我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长期以来为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慈善事业它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慈善事业,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政策保障,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显著提高,社会财富不断增加,为慈善事业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的意识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个人和机构,以不同的形式奉献爱心和他们的智慧,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条件。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这是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汇聚社会资源,壮大女性公益慈善力量”,这一主题抓住了当前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的关键,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与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同志们一起,围绕主题,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多出成果,为我国妇女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2013年6月25日。

  宣读完毕。

  主持人 甄砚:现在我们进行论坛的第一个时段的内容,首先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黄晴宜同志致辞,欢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