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绿色装饰材料“美丽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

2013绿色装饰材料“美丽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
2013年06月24日 15:12 新浪公益

  经过几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筹备,2013绿色装饰材料“美丽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于6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发布会现场,几十家大众主流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媒体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详细跟踪报道。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副秘书长兼施工委秘书长陈新、副秘书长兼设计委秘书长刘原,副秘书长兼幕墙委秘书长张京跃、副秘书长艾鹤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主任黄慧娟、中装协材料委执行主任张仲玲、中装协材料委秘书长王岳飞、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冯晓星,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跃庆、北京博颢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德春、山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珍、河南省装饰装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树华、石家庄市装饰协会会长朱绍荣、厦门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黄剑瑶,以及行业内专家代表尹慧兰、田德祥等,企业代表北京希凯世纪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林、江苏华尔润集团副总经理杨政、北京震宇集团董事长王剑元、山西昌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利、广州市汇泰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鸿填、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大区总监郑世经、北京纳美联创科技集团董事总经理沈秉广、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管理、北京市木材厂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任建基等参加会议。

  中装协会长李秉仁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国建筑装饰业要推广绿色建筑、绿色施工,采用绿色建筑材料、信息技术优化结构和服务模式。倡导绿色理念,坚持绿色设计,推进绿色施工,积极生产绿色装饰材料,大力普及绿色装饰材料的相关知识,让人们懂得使用绿色装饰材料的重要作用,了解有传统饰材料给人们带来的疾病,让绿色装饰材料的概念深入人心,大力倡导绿色装饰材料,推动人类生态宜居家园的进程。

  参会领导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在装饰行业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对目前国内由于装饰装修引起的室内污染现状和现在的严峻形势引起高度重视,并决心要加大整治力度,逐步改善目前迫在眉睫的室内环境污染现状。

  “美丽中国”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发布会现场,著名书法家张正教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术家巩春华女士为大家展示“美丽中国”行书法和剪纸艺术,并向活动捐献作品。

  中装协材料委执行主任委员张仲玲宣读了“绿色装饰材料北京宣言”,北京希凯世纪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林、江苏华尔润集团副总经理杨政、广州市汇泰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填、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华北共总经理郑世经、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管理、北京市木材厂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任建基、北京纳美联创科技集团董事总经理沈秉广、北京震宇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元做了“积极采用绿色装饰材料,共同创建美丽家园”的宣誓。在人民大会堂外隆重召开了车队启动仪式,所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个绿色装饰材料产业革命开始的伟大时刻。

  发布会现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针对目前室内环境现状以及中装协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进行了专访。

  发布会结束后,十几辆车身印有“倡导绿色材料,关注人民健康”,“积极采用绿色材料,共同建设美丽家园”醒目大字的车队,沿着天安门广场及有着多家建材家居大卖场的北京三环周游了一圈,以宣示“美丽中国”行公益活动正式启程,盛大的规模引来了无数行人驻足关注,场面热烈而壮观。

  “美丽中国”行活动第一站将开往历史悠久、园林甲天下的苏州,车队将在苏州举办三到四天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免费为广大市民发放《绿色装饰材料科普知识读本》、绿色装饰材料公益展板展览会、万人签名、以及绿色宣言等。江苏省电视台城市频道,将到现场并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接着宣传车队将走遍无锡、常州、广州、中山、佛山、东莞、厦门、深圳、福州、宁波、上海、温州、南京、成都、郑州、厦门、武汉、南昌、杭州、广州、南宁、海口、合肥、马鞍山、济南、石家庄、太原……等几十个城市。

  “美丽中国”行公益活动是一次飞扬万里的“绿”色征程,随着宣传车队在全国行程的不断推进,这种绿色环保、低碳科学的正能量将传达给所到城市的每一个人,这种健康环保的“新绿”将挥洒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我们将和万千百姓一起建设美丽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