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萤火行动”在京启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萤火行动”在京启动
2013年06月21日 14:02 新浪公益

  6月20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萤火行动”项目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式启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基于环保与扶贫助困、教育结合,开发适合环境保护公益特征的项目,启动“萤火行动”,通过清洁的太阳能资源为边远山区民众送去福祉,传播生态环保的理念。

  经过三年的调研,在我国的西藏、青海、新疆等偏远地区至今还有387万的无电人口,他们还生活在无电的状态。在更为广泛的山区乡村调查中发现,就读的5000万乡村学生中有近2500万属于走读生。走读学生散居在地域广阔的山区,需要步行很长时间才能到校学习,部分学生甚至要步行2-3小时才能到校,起早贪黑,风雨无阻。2012年还有打着火把上学的孩子,但更多的是打着手电筒上学。

  近年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一直思考环保公益的方向,其中一个重要的转变就是如何把环保与民生结合、环保与教育结合、环保与扶贫助困结合、环保与人的健康结合。此项目是一次尝试,重在为民众搭建参与环保公益的平台。聘请时尚公益明星,通过新媒体传播方式,影响更多的众参与,也是公活动的方式之一。

  太阳能“萤火光明袋”是“萤火行动”的核心内容,价值100元。包括一盏太阳能多功能便携灯、一只环保书包、一本环保手册、100分钟环保课时讲座。此灯可持续两年解决偏远无电区民众的生活照明、上学照明和应急照明需求,减少电池对土壤的污染。同时两年中为乡村培养一批环保引导员与乡村环保卫士,传播清洁能源知识与生态环保知识,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该项目将在2013年为西藏可可西里的10000户游牧家庭和云贵川陕等山区的10000名走读学生送去2万套“萤火光明袋”,新浪募捐平台地址:http://gongyi.weibo.com/142504,腾讯公益平台地址:gongyi.qq.com,欢迎大家参与环保公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