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通州支队借力“3.15”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通州支队借力“3.15”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2013年04月22日 14:33 新浪公益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辨别真假能力,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遁形,通州支队以“3.15”为契机,于3月14日上午,在梨园广场举行了正确选购消防产品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有关选购消防产品的常识。消防支队改静旭支队长,防火处王辉处长及梨园镇政府、消防工作站、支队隐患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示真伪消防产品、现场咨询和演示、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消防产品真伪鉴别方法,引导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正确识别和选购合格的消防产品;并提高消防产品监督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支队改静旭支队长等领导及宣传人员为在场群众发放《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宣贯手册、《家庭防火安全》读本、《消防产品便民提示卡》等宣传资料,同时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积极组织群众参观并讲解消防知识展板,由工作站人员讲解特种器材展示。参加宣传活动的官兵从消防产品身份证管理认证、如何查证合格产品信息的方式、生产及常用消防产品存在主要问题入手,面对面地与群众交流、沟通,悉心解答他们咨询的消防产品问题,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不慎买到伪劣消防产品,应及时向工商部门或消防部门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受教育人数达到6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60件。

  下一步,支队将以“两会”期间消防宣传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积极向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宣传消防法规,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防火意识,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作者: 李静、周挺、肖飞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