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密云支队联合县第二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密云支队联合县第二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3年04月22日 14:32 新浪公益

  为全面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3月13日上午,密云支队宣传工作人员走进密云县第二中学,为千余名师生送上了一顿丰富的消防知识“大餐”。

  活动开始前,宣传工作人员组织师生进行了一次模拟逃生演练。9时整,演练正式开始,假定学校三楼实验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滚滚浓烟从窗口涌出,警报响起。随着刺耳的警笛声,全体学生纷纷捂住鼻嘴,半蹲身体,在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100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行动迅速,紧张有序 。

  随后,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典型的学校火灾案例,给师生们讲述了火灾现场的惨状,为全校师生讲解了正确的报警方法、火场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识别应急照明灯的完好有效和了解疏散指示标志的用途等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包括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材料等3000多份,使广大师生对消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为了更进一步丰富师生们的消防知识,宣传人员展示了一些常用的消防器材装备,包括热敏成像仪、机动链锯、砂轮无齿锯等在日常灭火救援过程中常见的器材装备,并进行了讲解说明。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消防装备使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消防宣传员生动幽默地讲解下,学生们的兴趣和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纷纷踊跃提问,宣传员则一一耐心解答,博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密云支队将继续加大校园宣传力度,通过校园将安全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掀起全民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和谐的声势,打造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的良好局面。

  作者: 李静、周挺、韩驭超 王鑫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