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怀柔支队全面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怀柔支队全面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2013年04月22日 14:30 新浪公益

  “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为全力做好“两会”消防保卫,广泛宣传消防产品知识,提升社会面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怀柔支队全力开展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此次活动对辖区内的重点单位及消防产品销售网点进行了全面排查。鉴别消防产品:一是看外观:正规消防产品的表面和包装上必须有清晰耐久的标志,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缺一不可,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但外观模糊粗糙,而且内容也不完整;二是现场测试:例如:将防火涂料涂抹到墙体上,用高温喷枪现场测试,涂料表面发泡即证明能起到隔热作用,属于合格消防产品,反之则是假冒伪劣产品。

  在排查过程中共发现假冒伪劣产品300余件。发现大多数场所负责人对消防产品的真假鉴别了解甚少,针对此情况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要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消防产品,以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打假活动的开展,有效的遏制了伪略消防产品的安全隐患,为“两会”安保创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

  作者: 李静、周挺、陶雅健 李俊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