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昌平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

昌平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
2013年04月22日 14:27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3月15日上午,昌平支队联合区质监、工商、烟草等部门在辖区沃尔玛商场前举行“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支队防火出赵玉刚处长以及验收科、监督科、宣传科、火灾隐患情报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昌平电视台、昌平报、法制晚报等相关媒体对宣传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上午9时,宣传活动开始后,支队宣传小组主要对如何鉴别火灾自动报警设备、自动喷水灭火设备、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防火涂料、消火栓箱、防火卷帘、灭火器、安全疏散标志等主要消防产品的真伪进行一一讲解。同时,在现场进行了实例演示,通过真、伪消防器材的对比,使普通百姓对消防器材的真伪有了进一步直观的认识,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让广大群众维护了消费者的个人权益。

  在宣传桌前,防火处王荣贵科长针对当前春季和清明节消防安全特点,重点山区、家庭、单位等不同场合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的常识进行耐心讲解,并就《家庭防火安全读本》、《青少年消防常识折页》、《流动人员消防安全“早知道”》、《社区防火公约与法宝》、《出租房屋防火安全常识》、《农村防火“六要素”》等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提示广大群众,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的查一查自家的电、气等火灾危险源,主动地清理房前屋后、街巷走廊等部位的易燃物,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

  赵玉刚处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合格的消防产品是维护单位安全的一项基础保障,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选用符合市场准入规则的消防产品认知度,准确的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积极举报和发现销售、制造、运输、储存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最大限度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消防安全不合格现象,减少火灾隐患或一旦发生火灾后,各种消防产品能够起到应有的作用,切实保护单位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消防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维修、销售和使用领域的不规范行为,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扶持讲究诚信、产品优质的优秀企业,推动建立规范运转、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全区消防安全稳定而不懈努力奋斗。

  活动期间,支队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15条。下一步,支队将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对全区的消防产品进行统一拉网式的排查,切实堵塞消防产品监管漏洞,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的秩序,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立锥之地、无生存空间,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合格、规范消防产品信息的浓厚氛围。

  作者:李静、周挺、王荣贵、胡永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