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林风:慈善是我们的事 公益是人人的事

林风:慈善是我们的事 公益是人人的事
2013年04月03日 16:54 新浪公益

  联益慈善基金会举办的“授人以渔牛转命运 小母牛联益峰会”3月23日在京举行,峰会共同分享探讨企业责任与慈善关爱事业的创新合作,为那些身处困境的人们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以下为 联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先生 现场致辞实录。

  感谢我的好朋友,天亮,在她的旁边,我感觉就像在新闻联播里。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我代表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企业家,媒体朋友、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对各位尊敬的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当下的中国,什么发展最快,公益慈善;

  公益是“政府”的事?慈善是“慈善机构”的事。

  不!慈善是我们的事!公益是人人的事!

  无论您是身价不菲的企业家,还是普通百姓,每个社会问题都会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

  美好的社会需要我们的担当!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作为北京第一家政府批准的民间公募基金会,有和官办基金会一样的牌照。它预示着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怀揣感恩与热情,投身到了公益慈善的队伍中来。

  它也代表着政府对于这种热情的认可,对于我们社会人士参与社会管理和发展的一次尝试。

  责任是一种担当,是生命本身的需求。

  个人都有愿望让自己的家园变得更美好,但是机会在哪儿呢?今天中国的就是我们的大舞台,虽然只是开始,但这全新的舞台会迅速扩大,我们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参与社会管理,参与家园建设。

  “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亮。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点燃一堆火柴,则会熊熊燃烧”。小母牛联益专项基金是一个创新并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公益项目,它在整合社会资源的同时,也将开启公益组织与政府、企业、学术机构以及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的新篇章,成为在中国合作化推进公益事业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它也许仅是一根火柴,但我们希望它能燃烧起来,唤起全社会对消除农村贫困的关注和支持,以促进我国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今天的是一场思想的峰会,也是一个慈善伙伴的聚会,是所有关注中国社会的朋友们的聚会。

  最后,希望我们大家一同度过这个难忘的下午和夜晚。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