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母牛联益峰会暨小母牛联益之夜在京举行

小母牛联益峰会暨小母牛联益之夜在京举行
2013年04月03日 16:49 新浪公益

  【2013年3月23日,北京】2013年3月23日,小母牛联益峰会暨小母牛联益慈善之夜在北京千禧大酒店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以“企业家精神与公益”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慈善搭建一个融通企业利益与社会责任的共享价值平台,在更为广泛的范围内建立一个更为有效、诚信的沟通合作机制。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小母牛中国顾问委员会主席毛振华、香港华达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华、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等出席此次活动。

  小母牛联益基金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启动。该基金于去年1月由国际小母牛组织(中国)与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旨在聚合更多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力量,筹集资金,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家庭免费提供家禽家畜的幼崽,农户通过饲养、繁殖和出售,来获得更好的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水平。

  峰会上,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围绕“企业家精神与公益”,分别从财富、价值、责任等角度分析从事公益慈善的重要意义,以第三方视角阐释如何面对质疑,共同探讨在实际生活中如何谈公益与做公益。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表示:“传统观念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公益慈善即是运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贫困群体远离困顿。对于企业家来说,这一行动不仅是简单的捐助慈善行为,更是‘君得其志,民赖其德,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的理想践行。”

  何为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是一种理念,是一种文化,企业家的成功离不开这种精神的支持。而企业家投身社会公益慈善,则彰显出传统的道德情操,赋予了企业家精神新的内涵——创造和奉献。企业家在财富积累过程中除了实现企业家的自我价值,也应该成为生成社会创造的力量,这样的观念理应成为社会经济向上的表征,这种富有,则代表了现代企业家精神。

  两会期间,委员和代表们对企业家从事公益慈善提出呼吁。有人大代表就表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慈善事业的生力军,建议政府应鼓励更多有责任、有爱心企业家以及社会热心人士成立民间公益慈善组织,希望民企能够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慈善文化,建设人人从善扬善的社会风尚;对为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或社会影响较大的企业家个人授予相关荣誉,形成“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良好社会氛围。

  “小母牛和联益基金的合作,就是企业家精神与公益慈善的结合,我们希望将公益融入企业家精神通过树立慈善榜样,在企业界产生良性示范带头作用,促使更多的企业家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去。”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小母牛中国顾问委员会主席毛振华说:“此次合作,将以一种创新的扶贫模式,帮扶农村贫困家庭增收脱贫、传递爱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己之力或将放大成为成百上千倍的社会公益资源,在树立和展现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群体新形象的同时,推动社会各阶层把惠及大众、救贫解困的公益慈善事业向前推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