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黑苹果青年公益创业扶持项目简介

黑苹果青年公益创业扶持项目简介
2013年03月27日 10:30 新浪公益

  机构介绍:

  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英文名称为 HorizonCenter of Youth Entrepreneurship for Society(YES),是一家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著名投资人何伯权先生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组织。YES以扶持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培育青年公益人才、推动中国非营利组织的机构发展和组织治理为宗旨。

  项目背景:

  大学生在学校期间,会大量参与志愿活动,然而很多的大学生公益项目缺乏规范的管理与持续性发展。而中国公益行业却存在专业人才缺乏,参与公益服务的机构数量不足等问题。如何能够为中国的公益培养更多的潜在公益项目与公益人才成为我们所关注的问题。

  自2008年以来,零点开展了“推动大学生社会公益创业”的项目,联合政府、企业、公益组织、高校、媒体等多方资源创建大学生公益创业的支持平台,通过提供启动资金、培训、指导、咨询、评估、资源链接、社会传播等多方面支持,支持大学生在校期间,自组团队针对某一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实施行动,在此过程中促使大学生提升社会公益意识、提高社会能力。

  2011年起,公益创业项目正式开始由“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运行,希望通过寻找有可持续性的大学生公益项目,协助公益团队在起步阶段的发展,推动大学生以专业化的方式来解决社会需求和提供适合的服务,从而推动公益行业产生更多可以持续运行下去的项目,最终探索出大学生进行公益创业的可行模式。

  项目运行四年来,共收到1683份计划书,扶持公益团队124支使用扶持资金100余万,发展公益积极分子600余名,并荣获上海团市委颁发的“青年影响社会”十大公益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