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子湖畔,风月无边——第二届西湖柳浪谈艺即将开幕

西子湖畔,风月无边——第二届西湖柳浪谈艺即将开幕
2012年12月06日 11:12 新浪公益 作者:稿费的约稿人在此填写,输入时可智能提示,可查首字母,新浪-XL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央美术学院、杭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和法国法兰西艺术院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中国艺术杭州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西湖柳浪谈艺”,将于12月10日在杭州余杭区良渚文化园隆重举行。

  “西湖柳浪谈艺”是在杭州举办的系列国际艺术交流对话活动。自古以来,杭州市既是荟萃风景名胜的旅游胜地,也是“湖光山色读书船”,文人雅士集聚之地。在这里,人们泛舟西湖、饱览湖光山色之余,在船上饮酒品茗,吟诗作赋。今天,同样在西子湖畔,中法高层艺术家以“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交融及发展”为主题,进行深层次的文化对话,讨论新时期下艺术与文化传统的关系,艺术的现代转型,艺术发展的新思维与传播的关系等,并结合杭州城市与文化事业的现状,探讨当代文化艺术的地域特性,提升杭州文化软实力与国际竞争力。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法兰西学院艺术院(Académie des Beaux-Arts de l’Institut de France)院长索瓦•贝尔纳•米歇尔先生(Mr. François-Bernard Michel)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先生分别作为法方和中方主讲人。同时,来访院士团中,还有国际著名建筑院士保罗•安德鲁先生(Mr. Paul Andreu)、法国库尔贝博物馆馆长让•雅克•费尔尼埃先生等。在对话过程中,以上嘉宾都会有精彩的发言。

  如果说本次活动中,中法两国艺术家的对话促进了中外艺术交流和艺术创作的话,那么,对话外的其他活动则为艺术创意、艺术品欣赏及流通提供了精心的服务。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紧扣其创办宗旨,促进中国文化艺术对外交流的同时,还不忘中国文化艺术自身的发展。在本次对话的相关活动中,考虑到艺术家与艺术欣赏及消费者之间的联系,特加入了艺术博物馆和拍卖行的介绍。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还结合“杭州艺术中心”项目,将与法兰西艺术院、库尔贝博物馆、德龙(Drouot)拍卖集团等法国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力争更好地为中国艺术的创新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