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西城支队联合多部开展消防品检查(图)

北京市西城支队联合多部开展消防品检查(图)
2012年11月22日 10:48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2年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的火灾隐患,8月20日下午,西城支队联合安监、质监、工商等部门在全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在此次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中,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重点检查了消防产品销售及使用单位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备、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备、防火门、应急照明灯具、防火涂料、消火栓箱、防火卷帘、灭火器等常用的消防产品。检查中,并细致查阅产品检测报告、产品认可证书、比对生产厂家资质、现场抽样检测等方式进行检查,并认真做好现场记录。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具备相关的法律手续,都有正规的进货渠道,使用及销售的均为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合格的消防产品,但也存在个别单位不能提供相关消防产品检验报告、维修单位维修人员未及时参加培训等问题,检查组依法出具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单位落实整改,更换符合要求的消防产品。

  此次专项整治,有力打击了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西城区消防产品市场,下一步,西城支队将组织对全区施工现场所用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西城消防支队:苗苗、张萌

  海淀消防支队:李静、周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