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总队防火部组织交通参建单位开展消防品培训

北京市总队防火部组织交通参建单位开展消防品培训
2012年11月22日 10:41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工程消防产品质量管理,提高轨道交通工程参建单位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5月18日,总队防火部技术处李钰处长和李国华高级工程师组织轨道交通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产品管理知识培训,地铁六号线一期、八号线二期南段、九号线北段、十号线二期、十四号线等五条轨道交通在施线路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以及部分消防产品生产厂家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李国华高级工程师结合国内外地铁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述了消防产品在火灾扑救过程中的重要性。然后对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灯、防火阀、排烟防火阀等九类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检查、产品一致性检查、现场性能测验方法和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并对近一段时间轨道交通工程消防产品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了分析。

  李钰处长结合《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阐述了什么是消防产品、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规定和目前消防产品在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中质监、工商、消防部门的监管分工,重点介绍了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在工程建设中的职责和使用领域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处罚依据和方法,并根据火灾发展规律,进一步强调了消防产品在火灾发展的每个阶段的重要性。

  最后,授课教师现场回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有关消防产品问题。下一步,防火部将继续加大对轨道交通参建单位的培训力度和范围,为提高轨道交通消防产品质量,最大限度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造成的火灾隐患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

  北京消防总防火部:孙广冲

  海淀消防支队:李静、周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